走一趟阿里山,山路曲曲折折,連帶這文章也寫得失去順序!現在就說說進山和出山,出山!?


雖然平日到訪,在大門被警衛擋路,因為車位已滿,於是只好停在上一點的宿舍路邊,然後再走下來。天氣很好,塔山前煙嵐遊戲聚散,美景讓連續5小時的車程疲憊忘懷。



這也算景點吧?至少這裡讓我補充蠻牛和零食,2200公尺的補給站,若沒有它我可要又累又餓了。



轉折處的這棵櫻花正做著日光浴,閃爍著淡淡的色彩和濃濃的春意。




磚牆邊的櫻遒勁的身軀很吸睛,若是盛放就更加分。


這張又讓我想寫詩


阿里山派出所前的經典照之一,火車來了!







過世多年的姑丈是阿里山消防隊的成立時期主管,在這美麗的山林中不知他是否曾駐足欣賞?因為他就是過勞引發糖尿病多重併發症,截了肢,瞎了眼,最後還是走了。







走下山時已然是午後近黃昏,霧一陣陣飄來,覺得很美,再加上儷影雙雙就更覺得浪漫。



霧飄一邊,斜陽照一邊,花影纏綿著雲霧和陽光,阿里山真美!








離開阿里山,踏上回家的路,山霧濃厚得伸手不見五指,才過十字路就有很多人不敢開,停在路邊等霧散去;但我想應該越晚霧越濃,緊跟著前面那車的微弱紅色尾燈往山下衝,幾度根本看不到!


一直到觸口我還在想剛剛是怎麼下來的?也許耶穌有照顧,玄天上帝有疼愛,佛菩薩有護持,在重重濃霧中平安走過,讓我期待明春的阿里山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