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秋的範疇了!過了立秋的88節,接在後面的是處暑,和夏天慢慢道別。


蟬鳴似乎漸漸噤口不唱,一別早上是被蟬唧聲喚醒,現在全靠鬧鐘。晨朝會斜照到壇城上的陽光也移了一步的距離,現在只端照在陽台的那盆小花草身上。供水上香後我不再滿身是汗,繼取的是微涼的輕鬆。


白天仍然還是讓人無法招架的高溫,早晚明顯涼爽許多。


近來整理了一下過去曾經購買收藏的普洱茶,經過一段時光,若不是罐上記有封存日期,這些日子似乎超出記憶的圍牆。想著這些茶陪我渡過這麼些的悲歡歲月,這每一入喉就覺得珍貴萬分!


那喝去一部份的小沱茶,算算有10年了,雖然已經忘懷初買時喝起來的口感;但是現在重新再取一顆沖泡,滋味只有更更勝出,而且有了許多陳化的甘醇。


昨日,將僅有的2顆半熟沱解開,掐指也有10年的存放,一喝真是驚為天人!喉韻絕佳且回甘輾轉,讓我一喝身心快然。早餐時間我和兒子便喝了一大壺。剝了一小塊去和同事分享。


前晚,多年失聯的摯友又來信問候,這讓我十分開心。在信中他說他到現況如何云云。浮現在我腦海的曾經多少次的促膝通宵夜談,話說未來人生志向。


很多事物似乎都要經過時輪的沉澱洗禮方才顯示出美好的一面。


朋友如是,茶如是,世事如是。時間讓人忘記許多不愉快的傷懷情事;時間讓情誼更多默契和共識;時間讓果子成熟甜美;時間讓苦澀的茶滿慢慢陳化而顯風韻。


總覺得自己已然走入生命的秋天,就在這種氛圍中靜靜品賞著所謂的「歲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