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停筆過去一個多月!


四月中,和同事相約騎車去湖口;這時間點距去年首次結伴去石門水庫已經一年,說好這次算是公司車隊的週年慶。


一早在永安漁港集合,今天有許多人來一塊兒騎。傑哥&吳小姐、Yvonne、阿吉、Igia、志強和女友、Lydia和老公、筆哥一家四口。筆哥一家純參加踏青性質,志強則出發後往南騎去新竹,剩下的一行人則騎去湖口一遊。


從綠色隧道走到省15,再轉往湖口,沿途都是鄉間小路,車輛也不多。Lydia和Igia都是第一次參加團騎。走入田野間就看到這勝跡亭的遺址,這是昔日客家村莊才有的特色,是惜字敬文的傳統象徵。



騎往湖口的馬路很好走,路況優,加上暖暖的春天,讓人覺得騎車真是一種享受!阿吉一馬當先地衝還回頭遠望這群散步騎的善男信女。Igia殿後,最近她選擇當牙套妹,花大錢拔掉好幾顆牙,然後找罪受,看她幾乎要昏倒,趕緊給她吃點巧克力。她說她已經吃流質食物很久了。


前陣子我還誇她腿直,那時她還瀟洒地說只是一層皮罷了,怎奈仍然看不破!



路上看到這樣的標語,算是很台味的看板,諸如「攏總擠霸扣」等字詞,衝滿鄉土的親切感。


這趟路程不算遠,來回約50公里左右,是輕鬆騎的旅程。很快就到湖口老街,之前有小小迷路一下,問路邊的人,有人報往這邊,有人報往那邊,讓我們摸不著頭緒。後來一位大姐跳出來說「直直走」,讓我想到阿Q桶麵的廣告,哈~~!



到了!Yvonne和阿吉坐在湖口天主堂前休息,瞧!Yvonne多開心。


這是湖口老街的復興戲院,這也是我們今天要吃午餐的地方。過去來湖口許多次,大多是開車來,騎鐵馬來是第一次,我想大家今天都是初次騎自行車來吧


山邊的油桐樹那時已經漸漸開花,約大家吃完飯去賞桐,但是沒有人要去,因為累了。


在復興劇院吃客家菜,我指名要吃炒大腸、白斬雞、客家小炒等,牆壁上有華航空姐騎車在桐花雨落中,真是美麗的鏡頭!真應該叫傑哥招募幾位這樣的絕色美女一起來騎車,這樣每次活動都不用愁沒有人參加了!


餐廳老闆很熱情招呼我們,還讓我們把車子全部牽進中庭,這停車場真的是五星級!


這是騎小紅的Yvonne



初次參加團騎的Lydia和阿娜達



這不用多介紹了,當然是隊長傑哥和這個....這個無知..不!吳小姐(此稱呼為保護當事人有馬賽克,因為傑太太有太多個


這是小鄧嗎?最近剛好是她離開15週年。


這桌子菜可是讓我肚子又加大幾吋,人生嘛~總要即時行歡,莫使金樽空對月,莫待無花空折枝。這桌好菜最後剩下白斬雞沒吃完,我拼命吃,還跟大家說難得為他們叫雞,要多撈一點;怎奈這批良民不領情!


湖口老街一景,綠油油的楓槭和黃色的單車,很好看的配色。



假日湖口老街,雖不能說人潮洶湧,但是仍有一定數量的遊客。阿吉在街頭買了一枝大的吹泡泡棒要送給寶貝兒子。我則去買了3隻小豬,才花100元,真便宜!喔!是琉璃豬啦!



街頭的三山國王廟是這一帶居民的信仰中心,前面的廣場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




回程從昭靈宮牌樓轉入接綠色隧道,Yvonne就停在路邊拉起筋來,阿吉則是快流口水了!我已經流鼻血了,嘿~!


快要完成了,大家都很開心。



回到永安漁港,傑哥明明落後,不知抄那條捷徑,還得意揚揚地說終於巴贏我們。看在他帶美眉份上就讓他暫時威風一下。


風和日麗的午後,大家都帶著滿滿的喜悅相互道別,結束這踏春鐵馬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