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Gerard Joling唱的歌,叫做「Ticket to the tropics」唱著一個人到熱帶去奔向一種心境。6/27我也買了飛往熱帶長灘島的機票,不同的是我不是失戀而去,是希望那裡的美麗可以讓心情有新的體會,回國後可以也新能量去面對生活。出發前一天,北部下起午後大雷雨,太陽又冒出頭的黃昏天際,掛了一彎大彩虹,像是出遊前的彩色心情,管它有啥大事,回來再說吧!


到菲律賓Kalibo機場已經下午1點多,簡陋的機場設備很陽春,一派純樸的鄉下公車站的感覺。外面迎接我們的是炙熱的氣溫和懶洋洋的熱帶國民。




這次我們是搭復興航空的包機,直飛Kalibo機場,再乘1.5小時的巴士到Caticlan搭20分鐘的船,就到達長灘島。



搭上巴士,車子很快就進入鄉間,時有山稜,時有椰林海灘,很有台灣南部墾丁的風情。但是,滿街路跑的摩托車和超載又超載的卡車又提醒我,現在已經身處異國。一幕幕向後飛去的風景,一寸寸燃燒沸騰著歡愉的情緒。



到碼頭等船時,導遊告訴我們,廁所在這裡不叫「WC」要說「CR」這樣當地人才了解。菲律賓人很熱情很好客,每個人臉上都帶著微笑。


Caticlan碼頭的午後陽光,照得海上波光璘璘,一碧萬傾,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台灣的煩心事就暫忘了!


Cticlan碼頭的耀光非常美麗,讓初至菲國土地的我十分著迷。


這個熱帶國度,長灘島有著號稱世界最美麗的沙灘,近年來已經成為渡假天堂,許多台灣人都去過。這回多虧有鄭總召的主辦和連繫,才有這趟美麗的旅程。再次要謝謝她!




下船,搭乘飯店的車子到達飯店,我們住的是ASYA,唸起來像是台語的「阿


舍」所以我們稱自己這團是「阿舍團」。



阿舍(台語發音)的環境很精潔,雖然不是新館,但整理得很好,早晚都可看到飯店人員在做打掃的工作。


唯一讓喝水量大的我嫌的就是附贈的礦泉水太小瓶!和同仁帶去的600CC礦泉水相比小了一號。


落地窗看出去是一片綠油油的竹林,頗有江南的氣息,但熱情萬分的溫度馬上就會讓人覺悟,現在身在熱帶南洋。我們將在這裡住上4個晚上。


房外的走廊,這一隴房間都是我們的人馬。


傍晚的夕陽,照在陽台的躺椅,斑駁的樹影搖曳著將至的暮色和腳步漸至的夜晚浪漫。


這是和長灘島的夕陽、沙灘的初次相見,除了驚豔讚嘆外,我能做的就是不斷地按快門。


真是如詩如畫的景致,弄潮的人依然滿沙灘,右側的圍幕就是晚餐的場所。後來知道,這裡很流行在沙灘上吃Buff晚餐。雖然很浪漫,但是,日落後,光線昏暗,我甚至不知道正在吃的是什麼東西


沙灘上有一些人做了很精緻的沙雕,我拍了就跑,後續有同仁也跑過去照,當地人就跟她們索費,看來,這純樸的島民現在也生財有道!


這裡的海灘夕陽真的浪漫200分!我真後悔沒有找「阿娜達」來!


這不算對焦失誤喔!是因為我醉了,醉在黃昏夕陽的美景裡。







日頭落海後,夜就從四面八方壟罩過來,但這一夜的激情才剛點燃。沙灘旁一整列逛不完的餐廳、酒吧、商店,對於我們這正是新鮮的異國之旅。




長灘島儼然已經是渡假勝地,這裡天天都遊客如織,夜夜都笙歌如晝,根本沒有星期幾,因為這裡每晚都像Friday night,Band每晚都唱著悠揚的歌聲,若說這樣就是天堂應該也不為過。


在街的一隅看到星巴客,上批來玩的同仁託我買手工皂「Catch」,就為於星巴客隔壁。為免後來玩到忘記任務,就先在初夜就買好吧!回台灣後才發現,這手工皂真的很不錯,買太少了!一塊才50披索(折合台幣約40元),台灣的手工皂比較像樣的都要價100~200上下。


燃起燭火的沙雕,這裡每天都會有人做,上面的日期也會跟著變。

夜色低垂,我和同仁去買了一手啤酒,回飯店後開始乾杯,這璀麗的國境,美好的心情更適合有些酒精的微醺。晚安~Borac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