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梳洗後,去飯店餐廳吃早餐,雖然沒有什麼食慾還是吃了一堆,這應該也是最近「養豬事業」業績很好的緣故吧!體重一直在增加,褲子也報廢一批。接著就要出發去爬五峰旗瀑布,這讓我有些興奮,好像要去見一位老朋友似的。因為,距離上次我到五峰旗已經超過20年了!那是小學5年級的旅行,一別多年,其實已經只剩下模糊的印象了。


昨夜的狂歡使許多原本報名要去的人紛紛放棄,花了一小段時間在集結人數;據聞,原先有一百多人要去的,結果集合後只有不到20人,看來,昨晚強迫自己睡覺是對的,儘管也只睡4個多小時。這一等待也讓我有更多時間好好看看礁溪老爺的建築,真是很美麗的飯店!進門處的玄關營造的流水光影很漂亮,門口牆垣有一整排楓樹,十分賞心悅目。



人少也要出發,我和小吉就一馬當先地衝前頭,因為我們想要有比較好的鏡頭。可是平日缺乏運動,一開始往觀瀑亭的陡徑就汗流浹背,氣喘如牛,落到最後。有個插曲是那天道路封閉,因為有大型機具上山,要整修道路,所以,要上去走一圈的計劃又被迫修改。



其實,瀑布離開飯店並沒有很遠,慢慢地走在山區的道路上,空氣清新,景色優美。喘噓噓到達觀瀑亭,一行喜歡照相的同仁紛紛架起腳架來,為的是捕捉瀑布水流的美麗倩影。


這就是五峰旗的其中一層,具說有三層,這應該是中段。一條白練從山壁裡奔泄而出,雖然有些距離,磅礡的氣勢依然驚人!這和我記憶模糊中的有很大的不同,當年,我也許並未看到這一段吧!


由於太陽光從另外一邊的山上照下來,導致有一邊很亮,另一邊則陰暗,很難拍出美美的照片。因緣茍如此!還是拍一些,因為再來又不知何年何月!


下山的道路,哇!這麼陡啊!難怪這麼喘,流這麼多汗。



原來的瀑布之旅因為路封閉,所以導遊又建議大家下來去走另外一條聖母步道。那是通往另外一邊山上聖母堂的步道。步道很原始,甚至沒有鋪設柏油路面,全都是土石的路面。沿途的風景更美,這乾燥的溪床,斜照的陽光,幾株枯樹,有種荒涼,有些唐突;近處這兩棵樹又彷彿在耳語著些什麼秘密。


慢慢爬升的山路,並不會太吃力,一邊走隨意看看,芒花、白雲,偶爾還聽到大冠鷲的鳴呼,樹枝上的蛛網結成一個有趣的圖形,有些像我兒子以前常常在玩的迷宮圖。



終於走到山頂的聖母堂,據說這裡的聖母非常靈感,顯過多次神蹟,信眾就在此處建築了聖母堂,供人們來禮拜,仰慕聖恩。人一到此處,心情特別清明,這也許也是種神恩。




從聖母堂看向山頂,最高一層的五峰旗瀑布就掛在天際。那水從最頂的山頭尖峰流出,感覺水是從天而降,冬天是枯水期,如果雨季時,那奔騰的水勢一定更加有氣勢。


下山的路更輕鬆,我和小吉更加悠哉地亂走亂拍。這棵樹葉子有許多色彩,搭配上藍天更加好看,上山時還沒有注意到它,下來時,遇到一陣山中的微風吹襲,繽紛的葉子似雪片般飄落,好美!



這朵還有露珠盈盈的薔薇是在一棵樹下發現的,靜靜的獨自開放,又靜靜地美麗。我是有幸一親芳顏的遊子,在這匆匆一瞥後又將作別,這個綺麗的相遇就收藏在相簿裡吧!



回到飯店已經10點許,滿身是汗,又再去泡了一次溫泉,洗去一身疲憊。後來還錯過退房時間,店方還來電催房,真是歹勢!


接下來又是吃飯時間,中餐是自助buff,山珍海味,任君恣取,吃著美食,有著淡淡的愁緒,因為吃完飯稍事休息便要踏上歸途,這令人期待、欣喜的尾牙之旅就要結束。

也許是昨晚睡眠不足,或者是食物太好,吃得太飽,怎麼咖啡和紅茶都燃燒不起已經萎靡欲睡的精神!最後再隨處走走看看,畢竟難得來啊!忽然覺得宜蘭的一切是那麼美好令人眷戀,連牆壁上的樹影都那麼好看!去娛樂室小坐片刻,看一遍這2天來拍的照片。



車來,準備要回家了,感覺還玩不夠耶!遊覽車奔上高速公路,一車人幾乎都睡著,我看著窗外的龜山島,在進入雪隧前的最後一眼,再見!美麗的宜蘭,我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