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公司的尾牙總是讓人期待、盼望,今年尾牙,在宜蘭礁溪,元月17、18兩天;打從公告訊息後,辦公室裡就有一股隱然的躁動,因為大家都想去好好的玩一玩。主辦單位總會別出心裁,想很多的節目讓全公司的同仁可以在這一年一度的聚會裡好好交誼,連絡感情。



穿越過偌長的雪山隧道,美麗的蘭陽平原就展現在眼前,第一站的旅程我們來到靜美的冬山河親水公園。我們要來這裡划龍舟,公司準備讓大家體會一下划龍舟競渡的趣味。每船約20人,最後統計有7隊,也就是有7艘船,同時在河上比賽。場面壯觀,過程也充滿歡笑,我們的隊名叫做「青春的肉體」。



過去,來過宜蘭冬山河數次,這是第一次和同事們一起來。沒有報名划船,因為想到處走到處拍照,好多人一直在找我在哪一隊,要押我贏,哈哈!感謝大家的抬愛!其實我是胖,不是壯,哈哈........。



號令一聲,河邊的競賽就開始了!這賽程有趣的是全部參與人員都是烏合之眾,也未曾練習,所以勝負還很難有定論。不過,對我們那車青春的肉體是充滿信心,結果,我們第二名,划的有獎,押注的也有獎。



天氣好,沒有前陣子的嚴寒,太陽也不會很烈,算是風和日麗吧!




划完船,去餐廳吃了一頓豐盛的宜蘭風味餐,沒有照相,因為吃飯都沒有時間拍照。飯飽後,第二個景點是最近廣告常常看到的宜蘭金車酒廠。這裡主要生產威士忌,整座酒廠非常漂亮,這應該也是有考量到觀光的角度。到酒廠算是一趟知性之旅,等待看介紹影片的人太多,我選擇走走看看,沒有乖乖看電視。



.



一整排的橡木酒桶,就在進門後一轉角就看到,讓人真的覺得進入了酒鄉。





這就是金車公司現在電視上廣告打很頻繁的品牌酒類,應該也算是台灣自產威士忌,比較高檔和有口碑的。





入寶山怎能空手而回?來酒廠怎能不淺酌一下?廠方有個品酒區,教人如何評鑑威士忌。倒一些酒在這個玻璃杯中,然後傾斜杯身,在恢復正直,可以看到酒在杯緣有殘留一條水痕,附在杯壁邊緣的酒液會慢慢流回杯子底部。這樣表示這酒中的醇類很濃郁,酒夠醇厚自然香而且口感好。然後,再聞酒香,最後在啜一點酒,讓酒在舌尖接著舌頭中段,然後嚥下,感受舌根和回韻。這樣的品酒方式是當場有人員會一步步教導。在最開始,他們還會要求品酒的客人先吃一些桌上的蘇打餅乾,說這樣可以喚醒味蕾,讓酒的真正味道可以被嚐出來。而且,要喝之前還會要求你,把1:1比例的礦泉水加入杯中和酒混合,說這麼做酒比較香,比較順口。最後,許多人都賞給我喝。





金車有名的是伯朗咖啡,在酒廠2樓就設有金車伯朗咖啡館,繞了一圈,迫不及待走上去喝咖啡。




公司包了一塊專區,所有的同仁都可以去喝咖啡或紅茶。小弟我連嗑了2杯咖啡,全部都是MR.BROWN的產品,好有意思,咖啡還不錯喝!


 



離開金車酒廠,上車就開始發放房卡,準備要CHECK IN,這次公司安排大家在礁溪老爺酒店住宿,我們是住3人和室房。




飯店很美,露天泡湯池、溫水泳池,一應俱全,遠望可以看到宜蘭羅東直到太平洋沿海地區






飯店中庭的造景有些日式禪風,簡潔裡有些冷峻。


這是從我們房間陽台俯視樓下的泡湯池。


客房的設備和備品也讓住宿的人覺得很有品味,在抽屜裡還有一些雜誌,旅行中的閱讀書單,有想看的書可以告訴飯店人員,立即送到房間。


上面這張是浴室望出去的VIEW,可以邊泡澡,溫泉喔,一邊賞景,我洗澡時已經萬家燈火,所以這面的海景房視野很讚,另外一邊的山景房就是看到一片青山,也是很棒,不過,還是比較喜歡面向太平洋這邊的房型


                                       這是陽台的景色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至桌上有一份專為參加尾牙同仁準備的小禮物,這是公司的慣例,不過,大家不知道有什麼禮物,所以進門後就有驚喜之感。今年的小禮物是數位相框,非常實用!現在,因為數位相機普遍,我拍的一堆照片,可是總沒有洗出來,有這數位相框就可以免開電腦就看照片!


和室的房型有一種讓人特別放鬆的感覺,桌上還有金桔蜜餞糖、三星蔥燒餅、和一小碟的鴨賞,真讓人覺得賓至如歸。有機會我也想帶家人來一起享受一下這樣的奢華,應該要不少摳摳吧!




今晚的主題是阿哥哥之夜,整個晚會叫做「週末狂熱夜」,地點在山頂會館。CHECK IN後我就忙著到處拍到處看,飯店的燈火已經盞盞亮起,才匆忙整理儀容,趕赴期待一整年的尾牙晚會。
  


 


                                                      更多礁溪老爺酒店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