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鞍藤還綠著的那個豔陽秋天,往北走一直到看見碧海藍天,風裡只有很淡薄很淡薄的秋意,在那樣的溫度中彷彿還在夏天的懷抱。那是個悠閒的午後,在麟山鼻。



        也許是因為路程沒有真的很遠,但是個把鐘頭還是要啦~!放假的日子裡常有機會往北海岸跑。那裡有山有海也有夕陽落日,在人文方面的景觀也是很豐富,淡水紅毛城就是一例。通常我還是選擇上山或下海,麟山鼻一年就總要去幾次,去年還和友人一同去那兒照相,匆匆一年就過去,眼看這2008也到了尾聲,時光真是飛逝啊!



        到處跑,跑多照多了總在相簿裡看見一年一年的歲月腳步,有首歌叫做西風的話,它寫道:去年我回來,你們剛穿新棉袍,今年我來看你們,你們變胖又變高.........。上回來,天人菊正盛開,滿滿的海岸邊上除了馬安鞍藤外就是天人菊,現在這朵已經算是花季的離去倩影。


        要進入麟山鼻海岸的小路上,我一不小心又把自己的影子照進去,天依然藍,海依然碧,時光依然匆匆流去!


        這小徑似乎是走到天邊海角去,我希望許多憂苦也都飄然遠去;晚上和妻兒上館子吃麵去,妻在車上和我聊著,說她們公司今天開始了一波波的裁員和優退。這陣子的不景氣是舉世皆然,妻的公司在上星期已經有了無薪休假。有些人今天去上班就被告知裁員,領完一些相關的證明和一筆錢就叫你滾蛋。以前我也在那裡上班,所以和妻就有一些共同的同事;有一位相熟的大姐,當年和我一起共事,在公司鼎盛時我們被要求要天天加班,在海關盤點的前夕更是焚膏繼晷,沒日沒夜的加班。現在要你走也是翻臉不認人,世間就是這麼現實!


        在到北海岸散心時我還怔忡不安於那將要展開的協力廠商訓練,而時輪滾動下,覺得這好像難過的關卡也一關關的渡過!協力廠商的訓練課程在去宜蘭回來後也僥倖完成,昨天也把一年一度的一項全省競賽活動,主持完成。原先也想著、怕著、抗拒著這一件事,硬著頭皮下,就盡力吧!天佑我哉,在終場還博得幾位長官的讚美,幸甚!


相較於被無預警裁員的老同事大姐,我的辛苦彷彿又是可以容忍了,雖然大部份的時間裡我還是有些煎熬。


還是看看美麗的人生風景吧!風平浪靜是好風光,驚濤駭浪也未必是那麼糟,這2008我真覺得是在風浪裡渡過。


這個假日怎麼人少得可以,是因為夏天遠走,所以弄潮的人們都冬眠去了?至少我贏得了一幕幽靜的海天一色。



        雲團後的天光有著清朗的視感,雲團像一隻青蛙望著人,希望所有的不好都雲開霧散,可以有悠然的心情觀海天聆風唱蛙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