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些日子沒有找老媽出門打牙祭了!一來是時間不湊巧,再者她節目比我還多;某個星期天,近午時分call她,不在,已經殺到竹圍漁港半路了,她才回call;於是回頭去接她一起去吃海產。



穿越人潮,行過車陣,排隊等候,終於吃到大餐,2隻螃蟹、蚵仔酥、生魚片、燙蝦、五味小章魚、薑絲魚湯和一盤炒麵,吃得全家心情大悅!其實吃啥沒有那麼重要,團聚一起聊聊天最是愉快幸福了。別問我照片!剝蝦子沒有手啦!


 


吃完飯就往樓下漁市擠,人聲、叫賣聲不絕,熱鬧非凡;港埠邊則有相較下的靜,雖然還是喧囂。陰霾的天,沒有毒辣的太陽,虹橋上人來人往。



港口旁還有家冰廠咖啡,已經酒足飯飽,沒有進去“交關”,在海風裡,船螺聲中喝咖啡應該也別有風味吧!


去過碧砂、富基,覺得竹圍和新屋是比較物美價廉的漁港,一樣的菜色北邊的要貴上幾成。



另一邊有魚船回來,進港口前海巡人員登檢後就靠岸下貨。岸頭的人問「抓多少?」


「沒有多少,只有一箱。」船長回答。


岸邊上擠滿看熱鬧和想買鮮貨的人,我也擠在其中。





無論多少,有收穫就是代表有進帳,老闆開開心心用天車吊起一籠漁獲進市場,人潮也跟著湧向室內。





岸堤外的天是黑鴉鴉地似風雨欲來,此時海風正涼,暑氣全都散去,一家都安靜地在看海。




劃過的快艇是漁港的一筆驚喜,船過怎會無痕,心上那漣漪泛湧似浪!




看景遊樂的人來來去去,有些人買了些熟食到望海亭裡,邊吃邊看海。我也曾在許多個午後,接妻下班後直奔漁港,點幾樣炸物,再去喝魚丸湯,那是以前悠閒的歲月常常做的事。




在漸漸失去悠然的氛圍生活中,假日是我暫時舒緩的避風港,明天又是兵荒馬亂的忙亂,想到過去假期的美好總是讓我有力氣去拼鬥,並期待下一個美麗甜蜜的休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