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有人問我「你最愛的季節是什麼?」我的答案是「夏天」。因為夏天就是酷熱,我其實不愛很讓人抓狂的溽暑;但是鍾情一日炎熾後向晚的涼爽。

在夏夜的涼風習習裡彷彿有無限綺情浪漫,即使是一人獨坐,一壺茶,一盞昏燈;或者一罐透心涼的啤酒,似乎都興味洋溢。

問我的友人喜歡的是秋天,其實,秋𥚃白天更熱,都說是秋老虎;但早晚氣溫特涼,那涼不若盛夏時節的豪爽,而是有多少寒意。

如說春天是一天的晨朝,夏天就是白天,而秋則是黃昏了!這不正是我喜歡的時段嗎?

黃昏有白天和黑夜交集的沙灘,夜色如潮水,輕拂著城市的樓閣間。華燈點起一城活色聲香,叫人自迷自醉。

秋天總是薄愁𥚃泌滲透出篇篇詩意,走過多載春秋, 卻仍沒辦法寫出心中的感動。那就再貼一張夕色,讓風景説說我的忘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