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的石門水庫環湖騎車行是早在月初就約定,一早,5:45就起床,心想要從家中騎車到那裡去。雷恩來電,說傑哥發簡訊,雨天取消。怎麼會!?明明.........再看了窗外的地上,果然是溼的。


「好吧!」我無奈說。「那我要回家了!」雷恩還特別從新莊趕過來。


過了5分鐘,雷恩又來電「方哥,我在林口,出太陽了耶!去不去?」


「好啊!我馬上出發」我一邊換上車褲。看看時間,還是開車去吧,把二黑載過去,萬一下雨也可以立即打道回府。又連絡了虎爺和傑哥,一路是忙著買早餐和買雨衣。到了集合地點,除了又回去的雷恩外,我是最後一名抵達。這一團有傑哥、虎爺、強強和強強女友、強強女友的同事、我,一共6人。


雨後的春晨,空氣裡有些黏稠的清新,我們就從壩底往上騎。


春綠的楓香,抹了一路的翠意,也讓視覺有滋養的感覺,風,有些寒意,不過,這陡坡已經讓人氣喘如牛,熱血沸騰,一點也不覺得冷。



就在喘噓噓中我仍然看有沒有可以拍照的視角,不過,一群人出來,畢竟和一個人是不同的,不要落隊太多;再說,真的很喘,也會失去很多照相的興致。後來,想,下來牽一下車好了,才走幾步就看到壩頂商店街,扼腕!再咬牙就挑戰成功了說!沒關係,下次再來。


不過,如果沒有停車,這一路的鮮青只是過眼風景,不會收藏在相簿裡了。


到了壩頂,大家就在此稍歇片刻,也看看差一點有缺水的石門現在還有多少水可以「匪類」。前幾年的乾旱真是一場惡夢!



太陽真的出來囉!可是,當我們再度往環湖公路邁進時,雨水又滴落,我開始想,要堅持下去嗎?所幸,雨很快停,之後,天上的雲也逐漸散去。雷恩這時又和他同學來到壩底,而我們已經走上環湖公路。



大夥在這個亭子休息也先避雨等強強和他女友。

雲散日出,石門的春朝,青山翠湖,煙波浩渺,幽人心懷。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一路昨夜飄落的花顏,妝點著今朝前程的璀璨。



我們的「隊長」傑哥,初次出來騎車就被操到,瞧!他已經騎得嘶牙咧嘴。上星期,他還在三坑鐵馬道撞警車,夠嗆吧!


左起:傑哥、虎爺、強強女友、強強、強強女友的同事。



強強女友也是第一次和我們大家出來騎車,不過,這一路表現得可圈可點,甚至比「隊長」還要強。傑哥~下屆隊長要不要讓賢?不過,強強女友說,下回這麼硬的行程別找她了,呵呵~~。強強~~有眼光喔!祝福你們!


從阿姆坪走出來,接回台7公路,穿過舊百吉隧道,接著就要下神牛坡了。



繞進改為「兩蔣文化園區」的慈湖,去秋的詩意飄飄的一整排楓,現在都已換上亮眼的春裝,陽光裡閃耀著迷人的光彩。這天又有農特展,所以很熱鬧。




虎爺要上班,強強女友同事要回家帶小孩先行離去,我們則去大溪老街吃臭豆腐和油飯。本來還要去吃豆花的,但是,隊長傑哥已經累了,所以,我的豆花是殘念了!買了2份油飯回家孝敬女王,這趟Double A的初騎就畫下句點,雖然有些意猶未盡。


騎行路線:石門壩底→爬上大壩→轉走環湖公路→龍珠灣→阿姆坪→省7公路→慈湖→大溪老街→省4公路回壩底


騎行里程:37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