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忙之後的星期一,終於可以喘口氣,稍事休息!一個人可以睡到自然醒,妻去上班,兒子去上學,家裡的寂靜,讓早晨的心很容易就開始恍神,也不知道在發什麼呆!還是出去曬太陽,吹吹風吧!


        沒有想要去騎累死人的路線,只希望可以去看看青山,接觸大自然,透透鬱悶的氣。去走走台三線好了,平常都開車往南,今天就騎車往北走。從桃園到大溪,再轉往三峽鶯歌,再從八德回桃園,就簡稱大三八路線。這樣走法,爬坡不多,又可以在大溪到三峽間,一覽美麗山色,在和平禪寺後更是一路下坡到三峽,爽快!



        爬上大溪武嶺的坡還是讓我有些小喘,開始騎車大約一個多月,雖然體重沒有明顯下降,但是肥肚腩有收縮的態勢,看來還要加油。非假日的台三線和大溪,人少車稀,一還小鎮的樸實面目,公路很寬,心情很舒暢!



偶爾有鐵馬騎士相交會,彼此相視外,都會給對方一個微笑招呼,原來,騎車也可以到處都朋友!開車就不會這樣,奇怪?!



我也來拍個333,希望今年大家運氣都上上上。



在兩旁風聲不住中,暢快滑到三峽,順道轉進三峽老街晃晃。遊客三兩隻,倒是學生下課後,成群走進老街,增加很多熱鬧。



三峽這條老街旁的路,開滿櫻花,有重瓣的,也有吉野櫻,儼如櫻花道。



在我忘情拍攝櫻花時,看到枝頭也有一隻小可愛,也忘我地在啜飲花蜜。




花之美,無論哪個階段都讓人欣賞!含苞、半放、全開甚至一縷殘花都有很深的韻味。




也許唯有像這樣的時刻,老街巷才有屬於自己的閑靜時光。



祖師廟前也沒有假日的香客遊人潮,偌大的廟埕有著難得的清爽。



好久沒有看到有人在寫生了!這屬於學生時代的活動,在三峽得廟前,看得我有些時光倒流的回想。




到鶯歌,我想先去探望鶯歌石,這塊有神話傳說的石頭是我認識鶯歌的肇始,後來才是因為嗜茶買壺而來。多年前,在台北上班,每天通勤就會看到,在火車站不遠處的鶯歌石。傳神的形態,讓我往往會想,會不會牠又展翅飛起?前些日子,看到報章上說,因為侵蝕嚴重,鶯歌石恐怕會傾倒絕跡,這也是我想再來一探的原因,這石已經有些像老朋友了!


這讓我想到,生活中我們好像也一直在失去一些什麼,時光、青春還有一些抓不住的回憶。




爬上鶯歌老街,今天不買壺也不買杯,純粹路過。


有特色的鶯歌老街,假日期間可是摩肩擦踵,人聲鼎沸。



鶯歌老街外圍,看到這株盛開的苦楝樹,現在正值它的花期,紫灰色的一整樹,有種鉛筆素描的美感。



這趟「大三八」走到這裡就已經要踏上歸途,雖然只有一個人,靜靜地騎著車,讓風的歌聲在耳旁呼嘯,車輪的轉動帶走多日的疲憊。沿著鐵路旁的路騎,再攻上往八德的坡,家就不遠。


 


騎行路線:桃園→介壽路經八德→大溪→轉台3線往三峽→三峽老街→鶯歌→八德→桃園


 


騎行距離:57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