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休息,中午和嘉義的同仁去聚餐。吃飽後,炎炎夏日一時不知要去哪裡!尤其只有自己一人,加上地區路線也不是很熟悉。


先又開上往蘭潭的路,雖然湖光景色是那麼地美,但氣溫使我不敢下車。加了漲價後的油,去中埔。本想轉白河去賞蓮,可是走錯路,以致繞了一大圈,才從關子嶺下來。


蓮花在南台,七月已經是末尾了。看到許多的蓮田都已經收拾乾淨,想想桃園觀音的應該才進入大鳴大放的際分吧。


到嘉義一個月,冷氣房的動物我,依然在適應這樣熱情的天氣中,雖然,夏天是我的最愛。輕輕一動就滿身大汗,一天中總是要溼好幾次衣服,然後又乾。


下午,就開著車晃了很遠,走過好幾個山頭,在關子嶺的山巔,看見南台灣海峽的金光燐燐,吹著帶有花果香甜味的風,這讓我再度燃起山居的念頭。


向晚時分回到城裡,下班的人潮車浪像極了一匹匹的野獸,在馬路上喧騰。夜色很快就浸透了城市,盞盞燈火讓心情迷離起來。


躲回租屋處吧!買點小菜魯味,再一瓶啤酒,看今天隨手拍的幾張照片。夏收結束的田野,一池水鏡,映照著聳立的檳榔,水底的天比上面的天還要美!人生有時不一定要主流才是真的好吧!只是現在的自己正在潮流中。


田埂是爛泥一條,但我卻很想赤腳去走一下,理智沒有讓我放肆成為一個孩子。


炎炎夏日不知道要去哪裡!?走錯路有時風光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