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下午,搭了一個多小時的飛機,我到了香港。不為旅遊!這生第一次到這名為東方之珠的所在,目的是出差。這個溫馨的小房間是我未來五天的家。公司安排住位於銅鑼灣的怡東酒店,既是為工作一切也沒有啥好挑剔的,況且這間飯店也不錯。


心情上有一點淡淡的灰倒是,因為在好好的星期天卻要拋妻棄子,飛八百多公里遠到異鄉。



在桃園機場飛機有點延誤,所以比原定時間晚了半個多小時,到香港落地後天色已暗,再坐一個小時的計程車,CHECK IN辦好已經八點多了!舟車勞頓一下午,還真有點累,行李攤開取出帶來的茶,煮壺熱水,萃解這一壺甘醇,小慰疲憊和開始的戀家症狀群。


出發前有上網稍微看一下飯店的介紹,這裡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和市景,位於角落的我的房剛好都沾一點。雖然沒有大景,用另外一種隨緣心態應該會好一點。可喜的是經過這個月努力騎車,這次我竟然可以穿下這次專案制服的M號,耶~~!




這是我暫時的辦公室,不過這個星期有特權不看台灣的mail,所有的事就交給台灣的弟兄們去操煩。出國前他們還一直虧我要出國玩了,和老闆(他跟我一起出差)看了一下行程,說不定最後一天飛機還要再延後!這讓我有點鬱卒。




沒多久窗外閃起一次次閃電,霹靂啪啦下起大雨來,維多利亞港就埋在黑漆漆的夜色和雨落中,一聲聲的雷響聽起來和台灣沒有不同,只是轉身面對一個人的夜,異鄉的遊子心情就特別明顯。


該去洗澡睡覺了,明天開始有五天很硬的議程和操作課程。


晚安!初見的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