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在台灣一樣,惺忪中就會望向窗外,看今天的天氣如何。好在我不是來玩的,不然大老遠跑來這裡,天公總是擺著臉。


第二天在香港,一早起是個陰鬱的天。




有如日劇的情節一般,這個維多利亞港的一隅是開窗後的第一場景,看船似乎靜靜泊定著,然而微細中仍然有著變化。有些小船,很舊式的船,會在現代船艇旁游來游去。街上走著許多匆忙的星期一上班上學的人們,我還未去過每天起床是悠悠然的國度。





由於第一天上議程十點才開始,我起得早,就去街上晃晃。前一晚到香港只吃了飛機上的簡餐,後來肚子餓,外頭又下大雨。看著架上有許多計費食物,怎奈我就下不了手,因為太貴了!一碗泡麵要港幣25元,快100台幣耶


每個人都行色匆匆,身為旅人的我對比有另一種閒情。




所以,這第一個早晨我就出門去打獵,這是我去Welcome的戰利品,泡麵、零食和麵包。麵和麵包是怕肚子餓,瞧~~我啃了一大口。零食是兒子老婆喜歡吃的,和他們分離就吃食物來想念吧!兒子~~老爸發現這裡有Airway 喉糖,而且比台灣便宜耶!


看到和飯店一樣的泡麵,5元港幣一碗,還好昨晚有忍住,現在可以買5碗,哈哈~~。不過我買了韓式泡麵,最好吃的還是台灣的滿漢全席和一度讚。



上完一整天的課和討論,香港公司以在地人身份,為大家辦了welcome dinner ,這彷彿是課程的一部份,上回在台灣我們也走一樣的模式,真不知是誰先這樣做的?


以下是我的晚餐,這樣就有像來玩的氛圍了。



南瓜海鮮濃湯


蔬菜烤牛排,菜在哪兒?在大塊牛排下面,右邊有露出一角,菜肉都好吃,牛排有烤過,所以有微微焦香,下次叫5分熟更好。



甜點,這應該是老婆的最愛,我幫妳吃了,下回再帶妳來玩。


這是大陸同事點的鱈魚,兒子應該會流口水吧!



飯罷回房已經九點,窗外夜景絢爛,對岸的大樓窗格上滿滿錯落點亮的燈真的和日本卡通中畫的一模一樣。讓我想起以前迷城市獵人卡通的日子。




聽氣象報告香港這幾天好像天氣不好,剛剛吃飯時下過一場大雨,夜色漸深,明天九點就要打拼,晚安香港,晚安我台灣的朋友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