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那個淡淡的春日,忽然對九份的風景、芋圓甜湯和魚丸湯起了鬼迷心竅的想念!對於居住在北部的我而言,山城是個有點距離卻又不遙遠的景點。她那陰柔的小小古典和充滿時光累積的風華總讓人吟詠再三。


為了就這個沒來由的癡迷,我竟然願意在假日來訪!停車停得偌遠,因為車位早已經滿又滿,還沒有進老街就要「虔誠」地用步行對這小城盡一份敬重。這天,海平面升起一片薄灰藍的霧,讓人從山頭走下老街前就先欣賞這一幕大秀。


不管上山或下山都已經排了很長的一條車龍


穿過重重的人潮,弄得心情有些低沉,人擠人的地方果然不適合我!讓我想起師父他老人家常常說弘法要在人多處,不禁佩服那種心量!凡夫若我總想去深山林內躲起來,過著與林霧風月對白的歲月。




找到那家老闆娘很風騷的店,點了魚丸米粉湯,陣陣騰騰的煙就像今日山腳下的春霧,香潤的湯和Q彈的丸子總算為心頭的熱望起了溫暖和紓解。


吃完紅糟肉圓和米粉湯照例要吃一碗幸福的甜品,那就是芋圓湯。儘管這兒三五步就有賣,每家店都各有死忠顧客,我沒有品牌觀念,好吃就好。芋圓、地瓜圓和綠茶圓一整碗五顏六色,像極春天的多彩,還有讓人微笑的甜。


管好五臟廟,隨處走走看看山城的風光是一定要的行程。在九份茶館旁的觀景臺俯瞰,遠處風起雲湧氣象萬千,島嶼和山巒在霧海中載浮載沉,山城的氣息搭配海海人生這首歌是再適合不過。




九份也有櫻花喔!在天空之城旁的小路,幾株粉櫻把山城的春色全部點出來。




人潮洶湧的老街,人流竄在每一條小巷弄中,粧點著一股熱鬧和青春的氛圍。過去曾在深夜來九份,點點燈火讓小村的夜彷彿又走回熱鬧的小上海流金年歲;也有清晨來遊,一夜喧嘩已然沉睡未醒,九份輕輕的晨瓏中透著清麗的秀色,我最喜愛那份恬然幽靜。


從金瓜石下山,眺望前些時候火災的茶壺山,彎曲的腸徑上隱約看到點點遊人在爬山漫步,下次應該也去那裡走走。


黃金瀑布不停流洩著,奔赴入汪洋,彩飾下方迷人的陰陽海



匆匆來去,自然的景色還是最叫人回憶和思念,回首這片美景,為這春天留些蛛絲馬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