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寒盡春風至,春天來到就是百花盛開的季節。每年春天賞花大事就屬櫻花熱被炒得最紅火!去年,在網路上看到格友去武陵農場拍的櫻花,美得讓人驚心動魄,美得讓人念念不忘,醉意繞樑!於是也抽空去撈個花季末尾,這就是鼓勵著我今年再度迢迢數百里一日來回所為,真的很美!



2月15日,安排了假期偕妻同往,沒想到因寒流來襲,在接近思源一帶,讓從未看過冰雪的土包子我賺到冰雪的高山景致。


本來出遊就讓人雀躍和興奮,轉過彎彎的山路,隨著高度爬升,霧氣就出現身旁,再繞過彎,咦~~怎麼樹上都白白的?因為車子窗戶關閉開空調,不知道外頭氣溫已經很低,仔細看,樹上都結了冰了!


好幾台車都有致一同地停在路邊這個轉彎處賞景,下車沒一下耳朵就凍得痛起來,不過因為沒有看過,所以也不捨馬上回車上。後來有上面下來的一部車,搖下車窗告訴我們,上面更漂亮。接著大家就又發動車子往上衝。


最美的地方當屬南湖大山登山口這的地區,因為這裡位置剛好是東北季風水氣吹來的吞吐之處,所以這兒長年雲霧飄渺。車一到此處,望向窗外,儼然是一片冰雪世界啊!因為時間漸接近中午,溫度提高緣故,整座山都發出一股融雪的低鳴。


結上冰雪的樹有種哈利波特故事中的氣質,滄涼中有極端蕭瑟的美。


若不是一堆遊客在路旁吱吱喳喳說話,光看這一幅景象真有些萬徑無人,獨賞江雪的孤寂。


雲霧中的水氣飄過樹梢,氣溫低至冰點,水份就成了每根枝幹上的髮葉,順著風而結冰,我看到了風的線條!


當天停下來拍照的應該有許多人和我一樣是第一次看到這般風景,有人歡呼著,有人讚嘆著,更有熱血的年輕人當場脫衣,然後拍照。


來往武陵有多次,有為花去也為紅葉而往,思源埡口這一帶總是讓人神往!這裡彷彿是種神秘的交界,有種吸引人的魔力。


每回在這兒(思源埡口)都還陰雨綿綿,一過登山口就陽光燦爛,好像方才在北台灣一路的風雨霜霧都成為昨日印象,也像沒發生過的事。


雪在燒,在用燃燒般的速度融化著,山發出一種融雪的聲音,好奇妙!有點像水流又像吃一口跳跳糖,那一粒粒糖化在口中的聲響。


松葉上的冰霰有別於枯枝上的造型,濃霧中似簾般垂懸於山間,揭開這幕,武陵今春的櫻花是否依舊燦爛如昔?我迫切地上路,追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