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去年讓人一見傾心的武陵櫻花,為了再見那夢裡縈迴365天的相思,2月15日我又踏上尋花問柳的風流旅程!



心中還在回味思源一帶的霜雪,過南湖大山登山口後,陽光又熱情大方地展顏遍撒,方才雪霧中的寒意也隨著轉進武陵大門看到燦爛綻放的花而消失。



在買票時問了門口的售票員大哥,「今年櫻花開得如何?」他說「你是來賞花嗎?」「是啊!去年我也有來。」「你們都是屬蜜蜂的,哈哈~~今年大開啊!」於是我喜出望外地搖下車窗,轉過彎就看到一叢叢的花雲團團散浮在農場四周,果然是春暖花開的好日子!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農場中的櫻花梅花都在盛開中,遠看有數大的美,近觀則有小品的雅致,讓所有旅人疲倦的心都甦醒,忘卻旅途的困頓與辛勞,極樂世界與桃花源就是如此光景吧!百花怒放中彷彿也在演法,禪門中鬱鬱黃花與青青翠竹都有法意,這片花海不就是大地的說法嗎!


走在農場中處處可以發現美景,山腰的一株櫻可以讓人低迴品賞良久,喧放的成林花雲使人沉醉徜徉,不禁要大唱山居好!


藍天白雲下的粉紅櫻花美不勝收!


成行的櫻吸引著每個過客的眼光,可以細品也可流覽滿園春色無邊!



花也許就是有療癒的魔力,若說一花一世界,那這何只千萬個世界展現?


有時從車中看出去的視角特別好,於是索幸在後無來車時保握幾秒按下快門。


青翠山林,點綴幾筆粉紅與白色,彎彎的小徑,江山何其多情?叫人意亂,使君神迷!


泛嵐的遠山,斑斕的花樹林,滿滿的詩情都藏在如畫的意境中!


無意間入鏡的兩位大哥也成了風景的一部份,真是神來一筆的巧合!


花前月下這樣的美景拍甜蜜蜜的婚紗照最適合了,我也當起狗仔偷拍幾張新娘,嘿~~!正點!


落英繽紛,芳草鮮美,人間仙境般的美景,羨煞武陵人啊!


幸運的我在非假日來訪,雖然逐花之客仍多但依舊可以享得悠閒和從容,賞花這種雅事若叫喧嘩給俗了就甚為可惜!能安靜地與花對談細語是極高的人間享受!




停車場邊有一株白色花,分不清是櫻還是梅,雪白如玉的花容深得我心,頗有想要挽住時光不許謝的憐愛!



鳥兒也佔居枝頭,啁唧著春天的歡唱。


豔陽下的花朵朵閃爍著醉人的春意。


走在粉櫻吹雪的林徑中,恍若夢境中才有的浪漫,台灣的櫻花一點都不輸日本。


踱上幾階就可以一親那山谷中的千萬芳澤,這傾城的花容,怎不教人再三留戀!


開得密密麻麻的花似朵朵粉紅色的雲,羈絆在樹梢,春天就降臨在上,緩緩散落在人間。


路旁的這幾株總是最早開,也得最多遊人的親睞。


山花如詩景如畫,處處都有迷人的韻致風光。






山的美在冬雪,在春華攘攘,武陵的春天誰不神往?老夫婦相攜相伴走向雲花深處的景象,讓我欽羡渴慕!歸隱山林的意念又從心底油然。



就為世間尚有任務為了,所以我總為這花花人間頻頻回首!前幾天,有師兄叫我回去接手道場事務,婉謝其抬愛,心想那些也是另外一個讓人著迷的鏡花水月罷了!只想為這自然的美麗回眸,塵俗的聲名利益就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