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十七日,值班的週日下午,天色黑漆抹烏地聚攏了雲朵,轟隆隆地打起震天巨雷。埋首在辦公桌並不知外面的風雲變色,後來是妻給的簡訊說外頭正下著大雨,這才探一下遠處的窗口,果然是白茫茫的滂沱。



夏天來了,像這樣的大西北雨在台灣算是很平常的氣象。去年在這個時候正準備去長灘島渡假;出發前一天也是下起了偌大的雨,然後又瞬間乍晴,天際掛著一條鮮明的彩虹。那時暫拋下滿腹的工作煩悶,有什麼天大的事回來再說吧!當然,那些煩心瑣碎的事並沒有因快樂的旅程結束而自然消失,相反的更多累積到歸國後的每一天。真不知當時是怎麼熬過來的!


今夏又來了,蟬聲依然百放不絕,工作也沒有減少,今年度的loading不比去年少。也許是週期性吧!覺得很倦、很懶,完全提不起勁來工作,一天耐過一天。最近公司的人事有許多變動,有一些人走了,一些人正在離開(預計啥時離開),有一些人是異動調整。


很多人說看完「秘密」這本書就會有很好的改變,這點完全違背因果原則;因為我看了3遍,一樣很鬱卒,一樣犯小人,一樣想不上班,一樣哀怨地過!


金曲獎頒獎中,阿妹得到好幾個獎,因為她創新地搞了一個「阿密特」,突破以往窠臼,贏得大獎。要在平常的律則中出頭好像要有破格的勇氣和做法,而我常常在尋思「那~~什麼才是我突破的點呢?」無論是真的去做或只是心情想法中的峰迴路轉。


下班後,走出公司大門,循著每日的路回家,仍殘落著雨滴的天,透著一些晚霞的光色,為方才的灰褐天幕添上一點亮彩。平時小溪潺潺的河道已經洪流滾滾,柔媚如詩的景觀一變而為忿怒的巨濤。把車停在橋上,即將滿溢出來的大水讓心有些弄險的惡作劇氛圍。就像站在高樓的邊緣,擁抱一切的景象卻也有隨時墜落的危險。





娃娃有首歌叫做大雨,有一段說「大雨就要開始不停地下,我的心,我的心已經完全地失去方向,帶我到沒有愛情的地方」我沒有缺愛情,只想到一個沒有煩心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