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起床,週末的晨,心情其實還有上週去遊玩旅歸的餘味,有些懶散。撥開窗簾,陰沉的天空,落起點點的雨滴。客廳的光線因為天氣而顯得幽暗,不同於晴日時的光明晃耀。


吃過兒子去買的早餐,靜靜讀著法頂法師的美麗的結尾,情緒就沉緬進入法師所居處的山中,彷彿也同時看見作者當時的山川水色。忽然覺得很熱,額頭也冒出一層汗水。怎麼下雨卻還這麼熱?抬頭看見冷氣機的溫度顯示器亮著30度的數字。大概是下雨後,地表的熱度蒸騰起來的緣故,讓人覺得空氣中有股沉滯的氣息。與其這樣的悶熱我其實比較喜歡乾脆的大太陽,曬得人要滴下油來,遠比這讓人要窒息的凝滯。


古人說福禍相倚,大抵也正訴說著事物皆有至少兩面的觀點。下雨時卻有悶熱的氣溫。想著近日職場中的爾虞我詐,人與人之間的權利傾軋,心緒唱起「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公司中常常充滿奇奇怪怪的事,很迂腐很呆板的人在職位上如魚得水,雖然沒有升官加薪,可是和那些聰敏懂變通會做事的同仁同等享受著公司的福利。已婚的人鬧辦公室不倫卻高調且公開;未婚的男女同事談戀愛卻偷偷摸摸。而這不倫的戀情好像變成會有正果出現,因為雙方都為此離婚,然後一起買新的愛巢同住。未婚的相戀卻不公開,因為男的女的都還在私下與其他異性嘗試交往。


昨天下班時看到一位在現場巡梭很久的客人,打烊了還見他和櫃檯的同仁在「魯」。問其他人是怎麼回事?因為這個人在現場沒有帶錢,沒有帶信用卡,但是一定要買東西。


若以一種遊戲人間的心態來看,我反而感謝際遇如此,讓我能看盡人間之曲折。


今天早上起床,經過一夜的雨,新晴,太陽爽朗地照在城市樓房間,風吹來清涼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