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下班,驅車過熟悉的田野,蓮花都睡了,沉浸在深深的夜色中。墨然的空間在車燈下劃開一片路面,車裡播放中的歌曲,洗滌著一日倥傯混亂的情緒。這麼些年,早已習慣在回途中慢慢拋開白天職場的辛酸,只讓風襲襲吹拂後留一些殘歡。

 

 

最近,有要好的同事給我取了「笨牛」的綽號,因為在這利害關係交雜運作的社會中,在許多有心運作下,我常常受到一些壓迫或侵害,甚至捅幾刀。弩鈍的我往往乃覺三十里,喔!不是五十里。基於這樣的關係,這些好友就戲稱我「笨牛」,實際上是要提醒我,別太天真,以為每個人都是好人。

 

 

何必計較那麼多呢?這是我常常的OS,有時有人要幫忙,當一出手又被對方放箭。難道真要這般爾虞我詐?簡單生活與工作有什麼不好?

 

 

其實,笨牛也不是沒有神經啊!也會有歸去來兮的心情啊!

 

 

只是,我有責任未完,工作還是必要的!也許有很多人也是這樣的心情,但是每個人的考量都不同。

 

 

回家就不太想說工作上的事,可能在心頭有些殘雲未全散,就沉默吧!煮一壺水,沏一壺明前碧羅春,讓身心靈徜徉在茶香飄飄中。斟一杯青綠的茗湯,入口在舌尖有嫩嫩鮮甜,然後漾滿整個口腔的春天香氣,嚥入喉之後,從舌根回甘的悠韻,人生的幸福應該是可以這樣喝一杯好茶吧!

 

 

 

 

何必計較那麼多呢?記得我們的老大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她說別認為自己是為上司做事,而是為公司做事。我一直以此為準繩,做事只求無愧公司對我的好,至於冷箭、暗刀能把我如何?大不了不幹,最壞就這樣爾爾,好像也沒啥!天無絕人之路的!

 

 

再來一杯碧羅春吧!讓繾綣的韻醇直達今夜夢境深處,微笑,在夢裡亦然!

 

 

 

 

 

「老僧已死成新塔,壞壁無由見新題,往日崎嶇還記否,路長人困蹇驢嘶」近日讀完蘇東坡的評論,對於這樣的人生頗有感慨!原來人心自古皆如似!

 

 

有一天,或者我能回首,笑說往日崎嶇還記否?想著這幕幕舊戲言說路長人困蹇驢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