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中,在一個鋒面間的空隙,肆意享受著一日的陽光,和公司同事一塊兒去了趟觀音山。承蒙 Jessie 的努力,這次的登山之旅辦成了公司的社團活動。原本只是想去山區走走,現在有吃有喝還有保險,真棒!


春末的山林,油桐剛剛落盡,黃澄澄的相思樹落了一地的鮮,這春多了一些色彩。


梔子花靜默地開放著,逕自飄著幽香在一片綠意中。


這位是來自對岸的高階幹部─威廉,這次來台灣要實習3個月,小秘書安排我負責載他,一路對觀音山的導覽,就希望他對此地能有多一點認識。


觀音山在許多年前就去過,因為那裡的凌雲禪寺有國內最大室內佛─千手觀音;在我初初接觸佛教時讓我有很大的感動。


五月觀音山因地理優異,風化美麗,過去傳說是風水寶地,所以一整個山頭處處都有墳墓;當然,靈氣精彩的山嶺也有許多寺廟,凌雲寺和凌雲禪寺算是這裡有歷史的廟宇。


停好車,開始爬山囉!從沒有好好走過這條往硬漢嶺的山徑,沒想到還蠻陡的,還好平常有騎車練一下,不然可能要像好幾位大姐一樣半途而廢。幾年前,公司也辦活動去爬石門水庫旁的溪州山,那時我有多年未曾運動,走不到三分之二就全身冒汗,喘噓噓放棄而回頭。


去年開始騎腳踏車,雖然還是胖,不過這點山路卻沒有操到的感覺。


觀音山霧氣瀰漫,前一天還下過雨,今早放晴了,山區的林木卻都還沐浴在煙雨濛濛中。


路旁的歇腳亭,在綠色漸層的霧中有一股詩意。


Peggy 也被我和 Jessie 拱來爬山,她走得氣喘噓噓,臉色發白;我開玩笑問她擦的白色口紅是哪裡買的?就這樣被激上山,不然她也想半路落跑。


假日來此登山健行的人很多,沿路上總和其他上上下下的登山客摩肩擦踵,呼吸中聞到許多人味,加上有些濕悶,讓人覺得不好受!



奉茶,這尊觀音像下有山泉水供登山的遊人飲水歇腳。



不知是誰人為觀音菩薩錦上添花?採了一束花供給在菩薩的手中。


菩薩的容顏,永遠是那麼寧靜、沉穩還隱隱漾動著一股深深的力量,願眾生脫離苦與苦因;願眾生俱足樂與樂因;長願眾生不離安樂;祈願眾生平等覺悟。


這是路程中的另外一條小徑,我看那樹下有張椅子,很有感覺,就拍下來了。


春霧幽幽飄在樹林中,整個森林有熱帶雨林的氣氛。


往山上走看到好幾顆黃色曼陀羅,開得很美,我們對岸的客人威廉對這植物特別有興趣。


走在這綠意盈盈的隧道間,汗水因為運動而滴落,淡淡的山風煽動著將來的夏天感覺。


偶爾飄來一些雨,鐘掛似的花閃爍著春雨的淚珠。


這天因為有深厚的霧氣,爬上硬漢嶺時的視野並不好,看不清海洋,看不清藍天,看不清山腳下的景物,也看不清心頭鬱積的迷霧!


經過一番努力,許多同仁都完成登嶺的「壯舉」,回到遊客中心後,集合往中午的用餐地點。除了墳墓多、廟多,觀音山的竹筍也很有名,大家都想去吃吃竹筍雞湯。


吃飯的地方在往山下走一段的「碧瑤山莊」位於凌雲寺旁的山腰。這時陽光已經透出來,用那明亮的熱力照著我們這群肉腳遊人。


同事在一起就是可以笑鬧,插科打諢。有好幾位同仁是本月壽星,餐廳還有準備小蛋糕,陳小吉就是壽星之一,而且他是當天生日喔!


能夠這樣開開心心吃飯也是很大的福報吧!希望朋友們永遠都快樂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