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唐詩中常常可以讀到訪xx未遇,因有所感寫下一首詩;過年期間也來訪位於竹南省道旁邊的天仁茗茶廠,不過當時太晚出門,到的時候只剩茶葉舖還有營業。此處過去只是天仁的一個茶廠兼門市,這幾年經過一些改造後,搖身一變成為一處富涵人文的休憩所在。


一樓有茶相關製品的門市,還附設了茶餐廳,很久以前這裡是賣茶葉蛋的店,現在經改裝後,窗明几淨,讓人想多待一會兒。二樓則有茶文化的說明展覽,那天去正展出香的種種,瀏覽過後對於中視的偶像劇「就是要香戀」也較有蓋念。聽說這裡也開始販賣現泡茶,把握天晴氣朗的暮春光陰,和妻兒一起奔赴前去。


在此當然先去茶舖點3杯茶飲料,在戶外的休憩區坐著喝著聊著,肚子就咕嚕咕嚕地餓起來,就去茶餐廳吃充滿茶香的一頓飯吧!


這裡連桌巾紙都介紹著各種茶葉,而且還有相對應的唐詩和字體,很藝術!吃完飯我還要小姐把我桌子上這張給我帶回家。


點了一個「普洱牛肉麵」,小菜是台式泡菜,不知道這有沒有加入茶去做?味道有些淡薄,因為我是重口味的。


來茶館當然少不了一杯茶,這佐餐的茶並不是太高檔,也有可能是已經先喝了現泡茶的關係,相較之下這杯就沒那麼回甘香醇。


在此處用餐處處都有茶的介紹、沿革、典故等等,可以看到天仁對店舖經營的用心。


主餐終於來了,麵條很有彈性,湯汁應該是用普洱茶湯熬的,一點都不覺得像紅燒牛肉麵,反而像清燉的。牛腩肉也煮得很透,而且是半筋半肉,好吃!



沒幾下就被我吃光光了!我們還叫了一盤茶葉天婦羅,一入口咬到脆中微甜的麵皮,接著有淡淡茶葉的苦澀味,但是隨即就回甘,口感有許多層次,吃後茶香滿口,情韻幽深。


也許是因為吃這檔事可以紓壓吧!所以吃完這頓,心情特別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