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過夜的臂膀,


在清晨的微雨中,碎步徘徊


只為


搜尋幽幽夢裡的落雪,


那落在暮春的桐花季。─Dennis


 



不經意在吃午餐的時候和同事聊到一路飄落的桐花,有人對那景象有憧憬,我則有真實體驗過走在紛飛桐雨中的情境。我說若要看到這樣的景色不難,唯有是要起得早。在遊客仍未踏上那片新鮮飄落的花前抵達。席間有數人聽到,一起鬨下就成就這次的桐花之旅。


週五晚上因為看星光大道,翻點才匆匆上床,手機響時還以為在作夢,原來是真的有人call我。睡眼惺忪中出門,四月的春晨偶爾飄著下雨滴,街道上還殘存週末的狂歡痕跡,我們這一群人卻要去追逐那四月最美的落雪─桐花。






有幾位同仁還要趕九點半上班,所以不敢去苗栗歇心茶樓,去土城吧!那兒近,而且花況應該也不錯。走上承天禪寺的路,停好車,這一票女生已經看到沿著山溝滿滿的桐花而驚呼連連。早起還是值得的!


 


感動人心的景色有時單純得讓人想像不到,地上雨溼的雪白油桐花在路燈餘光中閃著美麗的光澤,少女們的遠景讓畫面更有青春的氣息。



清晨的承天禪寺已經開始做早課,一聲聲的佛號梵唄穿過山嶺,迴響在谷間,讓我心中也跟著唱念起「南無觀世音菩薩」。




 


走走踏踏間仍有薄薄的睡意,年紀果然是有差!睡眠不足真疲勞!失焦的鏡頭正似我昏沈的眼力。




 


這雨晨中的鮮花真的很美,若天再亮些或太陽出來就沒有這麼好看了。就為貪圖這樣的花容,睡覺這件事就相對失色矣,這應該是屬於我的風流吧!哈哈!



 


走過石壁寮溪的步道,彎曲中有幾處滿滿落花,鋪滿整個木棧道,美極了!




 


相偕而去的這幾位美少女開始玩撒花空中的遊戲。




 


石寮溪的潺潺流水也有很多油桐飄浮游移。


 



 


沒想到早起賞花有這麼多人要參加,若邀去騎車應該沒有人要去,嘿


 








 


承天寺前的小吃攤都還沒有開張,只有一、二家勤勞的老闆可以賺到我們這群人的錢。在回頭時,我們去吃了一堆早餐,油豆腐、臭豆腐、炸菜、當歸大補湯等等。




 


飄滿花的小徑,舊相處理後別有風格。


 


本來要拍一路的落花,沒料到這位妹妹一屁股坐下去!



真的一地雪白,美少女們真是開心,我則和Anson一直在找好的鏡頭拍照。一群人在移動總難靜心細品身邊景象。




 


都出來玩了,大合照一定要的。




 


承天寺前的廣場空蕩蕩,時間再晚點可就信徒香客滿滿。大夥兒相偕去喝大悲水,Peggy則說這裡的齋飯很好吃。




 


油桐花素雅的白色紛紛飛舞中很美很動人,有時也有種清淒的悲麗,嘆落花太匆匆!歲月如梭過去,一年一年的桐花季好似很遠又像轉瞬就到。




 


左起Yvonne、Peggy、Jessie,Jessie這個瘋狂的孩子去台北瘋一整晚都沒睡,然後再從台北趕回來續攤,真讓大叔我佩服!小弟我有那種熱情,沒有那種體力。


 




 


滿山的桐花在那天花況約40%~50%,再盛開些會更美!


結束春天的瘋子賞桐行程,下山前吃得很飽,上車時落起傾盆大雨。肚皮緊眼皮鬆,每個人都有些呆滯起來,尤其平常很吵的Jessie這時好安靜。她沒有睡著,不過兩眼無神!我則是綠燈了還不知道起步;送大家各歸其位後,我回家倒頭大睡到中午。


下次要這樣玩一定要早點睡,不然真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