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絢絢的桐花又在山頭間飄飛,走過這季繽紛的花雪,夏天就慢慢靠近了!四月初,我追慕著那紛紛緲緲的浪漫,踏上台3線,在峰巒間徘徊流連,就為一親這春天最美的謝幕,就為一睹夢裡也難尋的景致。


遠遠近近,點點雪白綴點在黛綠的山林間,讓人眼光為之一亮,驚呼這每年都會報到的四月雪。


在獅潭的台3公路旁,不知名的地點,看到山坡上有幾株盛開的油桐,我沿著羊腸小徑走入林中,一陣柳暗花明,果然見到一片落雪,朵朵都鮮活活,彷彿剛剛從樹梢掉落般。


那小徑通向哪兒呢?望著滿地落桐,總讓人要暫停腳步,端詳許久方才邁開步子,輕輕踏上那朵朵從昨晚和今晨墜累的花徑。


賞桐的樂趣有數大的壯麗,若願意俯身細看,在叢草間往往也可以發現小品的景觀。


這片蕨葉上的桐花森然羅列,有些人為加工的味道,不過依現場的事物研判應該是自然的惡作劇。


一同停車走進來的還有一男2女,他們只在進口處附近取景,我走得更深入,看到更屏人心息的美麗,當然要付出一點代價,那就是要「捐血」,這山林的蚊子可是很熱情地吻著來客。


桐花朵朵落在林間,落在泥土地上,落在霑滿雨露的綠葉,更落在生命中每一季我的綺麗夢境中。衷心感謝種樹的前人,由是過往先輩的血汗,後輩若我者方得在時光流轉中駐足樹下,張懷深吸著花香氣息,撈捕滿腔的詩意!


樹梢仍然有許多的新綻桐花,不久他們也將飄落,殞身在露水泥土中,循轉成明年的再次燦爛。


有時這團簇的花就像是新娘手中的捧花,傳說接到新娘的捧花可以得到幸福。身邊的人可沒有常常都結婚;但是這油桐捧花可是年年有,而且有很多束。希望所有來訪的朋友都能時時幸福,日日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