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又跑去後龍,一來再次去看看好望角的風車,上次來時是三月份左右;二者是想取找找有沒有美食一飽口腹之慾。進到後龍的街上,往慈雲宮走,那裡有名聲遠播的黑輪─黑輪伯,就在慈雲宮對面。


今年初來訪時剛好遇上有進香團體,熱鬧滾滾;這日遊人三三兩兩,在慈雲宮另一對面看到「杏仁冰」的招牌,一個手寫很有親切感的招牌,正好是午後的秋,有點悶熱,於是,停車去吃冰。


老闆阿伯說可以任選3樣,順口說粉條、紅豆、綠豆;坐下來後阿伯說「要不要杏仁露?」「啊~~老闆這冰不是會有杏仁露嗎?我要杏仁露。」


「那~哪種不要?」「ㄟ~~紅豆好了」(只好犧牲紅豆了!)


「老闆~我覺得您應該要把任選3種料中的杏仁露用紅色啦!」我說。旁邊有位客人也說話了,因為他也因為一時順口,沒有想到杏仁露是要點的。


冰端上來,發現老闆還是給我紅豆+綠豆+粉條,然後還有杏仁凍耶!原來他已經把原來點的料舀進我的碗,有聽我要杏仁,索性給我4種料。


之前並沒有知道這轉角小店有啥特別,看牆壁上有好多電視節目來拍攝,有許多藝人在牆板簽名。


阿伯很親切熱情,看我在拍照就說要削冰給我拍。


杏仁冰入口香甜,粗獷的冰在嘴裡考考考,糖水中還有股熟悉的味道,是~~香茅味。問阿伯,他笑笑說是秘方,加的是檸檬。


老闆表示要收攤囉,不是才剛剛開店嗎?招牌上寫中午12點開始營業。「我們這裡靠近海邊,東北季風起來就不賣了。這裡是鄉下,不比都市。」


「阿伯~~我上次來沒有看到你在賣啊?!」


「每年4、5月賣到10月左右」難怪我上次沒有看到。



他真的削冰給我看,原來,我吃那碗冰是用刀凸的,不是用挫冰機做的。嗯~有特色!


阿伯說所有的料都是他自己做的,他的豆子是用蒸的,不是用煮的,所以有別市面上有糖湯汁所熬煮的豆子。吃起來特別香,另外香茅味的糖水吃起來清涼有勁。



這一大鍋愛玉也是用愛玉子洗的,不是洋菜凍喔!


最重要的,一碗才40元,好吃又便宜,如果現在你去後龍吃不到,就要等明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