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夏天確定來又還沒來的時分,風,吹起來還有春天的餘味,但是空氣中卻有股將要燎原唱起的蟬聲。稻田綠得要出汁,一脈脈的青浪,濤向遠方那觸不及的界限,我騎著車,悠遊著,一人品賞著屬於這季節,今年,獨特的風情。


騎在每日去上班的路,不同的是今天沒有要上工,沒有要奔赴電話、客訴、專案堆積和一ㄊㄨㄚ待辦的聖殿。想重新,在這樣曾經讓我喜愛和感動的路線上,找回些許的能量。


換心情,眼界好像也會不一樣,清閒的情緒中,耳邊只有微風的呼聲,連路邊田梗上的枯草都有迥異於平日的風貌。


冷不防,在這個時候還可以看到冬天才見到的大波斯菊,而且盛放不輸冬天。只要願意開放,在每個節氣都能夠滿園花朵吧?!


有人告訴我,能夠有壓力,能夠有重負都是因為我們有能力,所以有時要想想,很多人連機會都沒有。


想多未必快樂,未必清楚,還是去吃碗清涼的豆花吧!這家才剛剛在大竹開的豆花店,豆花很純,有很濃郁的黃豆香。吃碗粉圓豆花,小姐問我要不要2碗?因為第2碗半價。我笑著回她,不要了,因為要騎車,也吃不下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