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出差回來,昨天第一天上班有些手足無措!因為進辦公室有一大堆的待辦和信件要看要回。


今晨,起了大早,5點半出門騎車,練練即將去爬山的腳力。風中的早晨,空氣特別清涼,在慢慢踩踏中漸漸熱身,腦子也逐漸在夢鄉回魂。


台灣這幾天陷入塑化劑的風暴,我想大家都吃不少吧!過去我們單位每天都要叫飲料,也就這樣養肥了多年癟癟的肚皮,成了大腹便便的羅馬。還好前年底我們開始熱衷喝普洱,就這樣戒掉飲料、咖啡;當然也少吃一點塑化劑。


隨處亂騎中來到以前的一位道場同門住家附近。前些日子聽說她不太好,離婚、生病。腦海也將時空轉回從前,想到過去大家相處的一些情景。這位同門約是我父母輩的年紀,平時也很熱心助人,我們到她家時她都會很熱情端出很多東西招待。後來,大家募款集資在她位於郊區的住宅成立精舍的分處,每週大家都會去共修。可是畢竟這是公的單位,所有的資材都是十方來自然要用於十方,如此方符合佛家十方來十方去的原則。


可是漸漸大家發現帳目有些問題,接著又看到許多時候這位同門會公器私用,然後,就公產私財全部化為一味。    師父還在世時就要求她把道場和一干公產交出,她卻說一切道場、佛像,甚至公務車都是她去募來的。那時我在道場執事,她還帶一票不曾看過的所謂「師兄」來我們另起的道場鬧事。我嚴正地跟她說「如果妳認為這裡有什麼是妳的,請儘管拿去」她一時無語相對


幾年過去,中間有次在一個喜宴場合有看到她,她和老公一起出席,氣色很不好。前年又聽說她生病離婚的情況,直覺得惋息!一個本來是佛門人才的卻讓自己小小的貪心弄得悽慘落魄。有敏感的師兄去榮總看她做化療回家病好幾天,因為那位師兄看到她身邊有許多好兄弟在討,因果真是可怕啊!


這些弄塑化劑的人不也是一時之貪嗎?如果能守住心中那條界限,不該屬於自己的千萬不要拿,不管是錢或任何東西,當然也包括感情!詐騙集團都是利用人性中的貪和癡,其實,這也是在幫我們上一課。我常常上網買書,結果就總是有人來電說我付款時弄錯了,變成要分期付款云云.....。我總說我退貨了,她們就語塞,自動掛斷電話。


這些騙人和拿一些不該取的往後會有嚴重的果報要承受,從身邊就可以看到許多血淋淋的案例,只是眾生都有無知的勇氣,認為不會輪到他。


持續踩踏著,將車在一個十字路口回轉,希望流出的汗也將體內不要的毒素排出。讓涼風吹散這些不好的人事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