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一直被一些進度逼迫著,一有假日就想踏上腳踏車出去舒壓,越來越少一家子一起出門去。去年底,去了一次通霄後就想再去那兒走走看看。陽光燦爛的星期天正是最好機會。


前年,有一部叫做「練習曲」的電影, 鼓舞許多人開始騎自行車的那部國片,不過,從頭到尾都沒有看過,但是這部講腳踏車環島的故事,讓我有很深的興趣,後龍的好望角聽說就是取景地點之一。所以,今天就去好望角看看。

這是一個靠近海邊的一個高地,在以前的時代應該屬於很重要的戰略位置,所以這裡有許多的碉堡,不過現在都已經廢棄了。山頂有好幾座高聳的白色風車,在藍天白雲下,在風中不停的轉動著。山頂的視野非常好,可以遠眺西部鐵路幹線跨越鐵橋,轉個彎,沿著海岸邊繼續南奔。白色的海浪,在綿亙的沙灘上開著一朵朵的浪花,一畦畦的田野,像是大地上有著不同紋路的拼布。


大約算算,在這一帶可以看到20幾座的風車,如果時間來得巧,聽說這兒也可以觀賞美麗醉人的落日。


火車來了!風車、海岸和平原上疾駛的火車,真的是很美的風情畫!


看到許多車友騎車上來這裡喝咖啡、賞景,讓我也心癢癢得想下次也把車騎上來,應該跟把轎車開到停車場走過來有很不一樣的感覺吧?


吹完風,賞完景,我們便去位於後龍市區的慈靈宮,不是去拜媽祖,是去拜五臟廟,聽說那廟前的黑輪伯的黑輪好吃,報章雜誌上多所登載,加上也該吃午餐,美食近在咫尺怎能錯過?剛好遇上廟裡有祭典,別的地方的廟宇來此進香,十分熱鬧。這讓我想起嘉義老家在每年的某個時間也有大拜拜,記憶裡最盛大的那一次,鞭炮聲、火光、鼎沸的人聲瀰漫整個村莊,從白天一直到深夜。



憑心而論,這黑輪並未讓我有驚豔的感覺,百思不解為什麼那麼有名?也許是個人不喜吃魚漿製品吧,苦瓜捲倒是還有些吸引人。可以再加湯不用錢,不過我們沒有用到這項福利,外面的鑼鼓喧天和炮聲隆隆更吸引我的注意。


這個三太子可真的很活潑喔,旁邊還有小孩子會去逗弄他,他也會回應,蠻有趣的。



看完熱鬧,往下一個景點通霄神社,這個神社位於通霄的虎頭山公園裡。有鳥居保留,我一直想去訪桃園虎頭山的神社,沒想到卻先來通霄的虎頭山神社!


神社的建築很明顯有經過一些翻新和整修,不過不失那股氣勢和韻味。春日午後的斜陽裡,溫度十分宜人,光影也把周遭的古樸氛圍凸顯出來。


透過嶄新的木作格窗,樹影窗影在久遠以前應該也是如是落影在地吧!也許一襲月光更能夠顯出另一種陰柔美。


從門口往神社看,兩旁有宮燈,氣勢恢宏。



再來要說些飯後甜點了,在通霄的精鹽廠,是台鹽生產食用鹽的一座鹽廠。目前對外開放參觀,其中福利社有賣冰棒,是鹹冰棒喔,最熱銷的是藍藻冰棒。平時我並不愛吃冰,來到這裡我連喀2支冰。其實說鹹冰棒並非真的全鹹,應該說有鹽味,但是又有甜的口感。藍藻冰吃完嘴巴都是海藻味道,趕緊再吃一支核桃的壓一下。


鹽廠福利社還有賣很多與鹽相關產品,舉凡洗的、塗的、吃的、喝的都是與鹽或海有相關的。在鹽廠裡還有一條小水溝,名叫海水溪,水是熱的溫泉喔,許多人都在那裡泡腳。我在想,下次騎車到這兒就可以來吃冰泡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