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時開始,這三芝的天元宮已然成為北台灣著名的賞櫻勝地?在電視媒體的推波助瀾下,每年的花季總是湧入大批人車,爭相賞花。過去有好幾次,都打算去一看那繽紛的櫻,怎奈總是陰錯陽差,加上洶湧人潮讓我心生怯步。


        排休的假日,也剛好忙完一整個星期的訓練課程,在鬆散的心情下,慵懶的春晨中,想想,這個平時的假日就去看看吧!先前,同事有找我去賞花,但是卡在工作的時間無法請假,接著又下了一場不小的春雨,心裡一直在盤算著,會不會我是去赴那殘花退出季節的背影?


        車過三芝,往前直奔,也沒有在出門前再次確認路線,結果,我和妻迷迷糊糊走到另外一間天元宮,問了路邊的大姐才知,我們要去的天元宮是在北新莊。下回要出遊還是要熟悉路線才不會走冤枉路;不過,這一路也是有看到青山美景和沿途的櫻花,迷途的意外收穫。


        天元宮,果然人山人海,雖然是個星期二,但我們仍把車停得老遠,走路過去。一邊走著,一邊靠近,心情有些近花情怯,究竟我可不可以看到報導畫面中的櫻花如雲呢?答案在轉進山門後有了揭曉,連番的春霖,雖然打落無數的粉紅色雪瓣,但枝頭上卻更綻放如雲團密佈的花,真是美極了!


        隨著越深入宮區,越見那盛況,人潮也就淹沒在花海裡。也有樹下野餐,也有花前拍婚紗,更多是拿著相機對花,企圖留下這一年一度的美麗時光。


















        天元宮的櫻花主要都圍繞著圓形的主壇塔而植,圓形的建築,我總連想到清朝黃帝的帽子,有種皇家尊貴的感覺。中國式廟宇的鮮艷色彩竟然和粉紅色的櫻花也那麼契合,一點都不會有搶色的感覺。


        隨時間越來越靠近下午,人也越來越多,我們也在櫻花樹下看得頸酸脖緊,還是下山覓食去吧,看花心喜,忘記吃飯,一回神,饑腸早已轆轆。明年此時,櫻花依舊笑春風時,再約相映紅。



更多天元宮櫻花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