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從哪兒得到這消息啊?說這12月12日的月亮是近年來最大的,於是也就記到PDA裡,忙碌中它就跳出來提醒我記得晚上要看月亮。本來也還蠻樂觀的,這幾天不是陽光燦爛的好日子嗎?怎知下班時看天是烏雲集結,那錯過了可要再等很久耶!「放心啦!總會有些時候雲會有間隙的」我自我安慰著。


  回家回了眾格友的留言稍整理一些照片,看看時間,嗯~!11點多了,接近所謂的望,拿了相機便往頂樓衝,好像自己要去完成一件什麼神聖任務一般,又似要去赴一場勝會。




  其實一上樓時是很無言的,因為烏雲密密地遮蔽了整個北台灣的夜空,城市的燈火在邊郊甚至還泛起淡淡的霧氣。可是我仍然等待著,想那雲兒應該會知道我的殷殷盼望吧,或許只要它們稍微移開腳步就可以在隙縫裡瞥見那讓人神迷的大月娘。


  我想北部的朋友還是很有福氣的,雲雖厚,但是只要耐心等候,在那雲破月來之際,按下快門還是可以留下大月娘的弄影之姿。


  由於是在11、12點的深夜,正是月中天懸的時分,我的陽春腳架無法抓到正上方的月亮,於是只好用手持,所以拍得很辛苦!要找一個穩定身體的物件,後來索性是靠在牆上,頭枕在牆垣上,相機放在臉上,仰著頭看著雲團,一有雲散開的時候就趕緊憋氣按快門。


一邊拍一邊覺得手很酸,人很喘,啊呀!我幹嘛自找罪受?


不過一次次的雲開雲闔,讓人有種挑戰的刺激感,總想在雲朵散開的幾秒裡把握住那獨一無二的時刻,所以有好的影像也覺得安慰些。


以前沒有這樣以月亮為主題而拍照,第一次,除了滿足外,兩手和脖子都超酸,因為要一直保持仰頭姿勢。


  其實無論月大月小,或者月圓月缺,乾淨的天只有一月皎潔是沒有美感的;若有片雲相伴、點星做陪,那無聊的月夜就顯得多采而美麗。上星期上課,老師說到「人生在世,任誰都無法跳脫壓力的」我想這和月亮的天空有異曲同調的哲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