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向往東北角的路,彷彿就踏上一股嚮往;也許是渴望奔向一片心情的碧海藍天,可能是尋一份過往時光裡的愉悅片段。總之,無論心緒的氣象如何,與伴是多或獨自一人,走在通往一大片廣袤太平洋的路途就讓整個人所有的細胞活絡起來,尤其在這淡淡秋意時分。




        對居住在北部的人,東北角是最快親炙太平洋的地方;這些年來我已造訪許多次。陽光爛漫的北關浪潮,撿拾海洋飄來的花朵瓣瓣;霪雨霏霏的冬日,細品九份的歲月歌吟;或者,上靈鷲山一洗塵俗思慮,吃一份福隆便當,在每一口裡咀嚼舊時光的"膨湃"。每個景點,每種事物,每個季節都風情萬種,引人懷想。


        首次看到東北角而驚艷是小學時的旅行,天海碧綠的景致中,夾雜著詭譎突兀的顏色,那是陰陽海給我的印象。因這緣由,到訪東北角我總會賦予它許多目光。那麼多年過去,我仍喜歡在有遐時往她懷抱奔赴;南雅一帶的奇岩怪石,有的像烤熟地瓜,有的像霜淇淋,風雨晴昏中,光影更牽動著地表上千年萬年的傳奇。

 


       

        垂釣的人永遠有一個可以立足點,即使在驚濤駭浪裡;我不善釣,但靜靜聽潮觀海,讓思緒如小舟肆意飄盪是一樂事。也曾在繁星仍眨眼的時刻出門,為一迎西半部看不到的海上日出;這個夏天努力過幾番,可惜緣份不足,雲兒總是爭搶鏡頭。





        秋日的夕陽,自山那一端灑落,東北海似貼金般璘璘閃亮,映顯出屬於這個季節的滄茫,有些詩意,帶點淒愴。我仍不停地按下怏門,收藏今秋的流光印記,未年的年歲仍希望可以時常來一探這美麗景色,無論晴雨,不關悲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