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一終於有了假期,因為週六週日的值班下來就連上七天沒有休息;週一可以排休,也可以享受清幽的閒情。浩哥剛好也排休,他很好奇我所說的大溪好吃的臭豆腐,連絡了同樣放假的凱吉,三個大男生就相約去大溪吃豆腐!


     滿足了口腹之慾後驅車往三峽,準備去老街走走,秋午後,天微雨,往北的台三線。車停好後在街頭就各自散開獵取鏡頭。已經許久沒有好好拍照了!當鏡頭呈現出心裡所希望表現的味道時是愉悅的來源;就像文字恰可娓娓述出心緒般的暢快。



        每條老街都有屬於自己的曾經輝煌,故事或者已經被遺忘,照片或許已泛黃;但總有某些景物是勾起回憶的引信,哪個角落總有往事探頭張望。遊走老街的樂趣就在這兒,我喜歡吟詠著古舊的事物,閱讀時光寫下的印記;諸多的懷想於焉飄渺如煙雨遊逸。這兒走過什麼樣的人啊?有多少悲歡離合在此上演過?許是你我前生相遇過在這街途呢。


  老街也有許多的創新事物,近年火紅的金牛角麵包即是;還有新口味,竹碳的抹茶的,顏色斑斕。




        走完老街本想繼續上白雞山,此時下起大雨,落得一片霧茫茫,換去鶯歌好了。無情的雨絲毫不體諒我車上沒有傘;車入鶯歌陶瓷街,陰暗的天,冷清的灰色調,滂沱的雨讓大夥兒打消下車的念頭;那去喝茶吧!我們去專營普洱茶的大友看看。


  店員小姐很熱忱地招呼我們,外頭雨勢此時更烈,嘩嘩啦啦地。最讓我開心的是數年前購入的99年班禪緊茶一顆已由當時的約500元翻漲為一顆4200元,算算我收藏的還有8顆,賺了!沒想到當年一時衝動買入的生茶竟然有保值的效果!而品飲時也很明顯可以喝出時間的熟成滋味,彼時粗澀的口感現在都化作甘韻的甜了,人生有時也似此這般吧!


  轉眼也喝了一下午的茶,從熟磚喝到生餅,雨勢歇停,我又敗家買了2條沱茶,一生一熟,外帶一塊2006年份茶的九萬磚。回家後和妻談到茶事,買茶的那年手頭並不寬裕,卻仍在試喝後決定買下;雖然我沒打算賣出脫手,但心頭有很複雜的感觸,在和妻一杯杯的飲茶於閑談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