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覺得日子裡很暗,缺少光明耀眼的感覺。所以對於那任何的與光明相關的照片總讓心湖起陣陣漣漪。


  下午又在會議上見識到俗話說的「軟土深掘」!也感嘆為什麼自己沒有能耐而必須為眼前的五斗米而忍氣吞聲呢?老闆竟然要求我去和屬下溝通,希望他們超時工作不要報加班。這天下的荒謬啊!我個人可以不計較,但基層勞工哪個不是用時間換取金錢?怎麼要馬兒跑又不給吃草?


  真的好缺光啊!星期天,看大陸尋奇節目,報導那曾經囚禁蘇三的洪桐縣牢。在牢房的中庭有一小方空間,那是死囚放風的地方。現在忽然覺得我就是在放風的囚犯!唯一的慰藉,僅有的自由氣味來自偶然飄過的雲。


  也許,許多人都是這樣就過了一生吧!但,我常常自問「難道你也要這樣走下去嗎?」心裡有著如濤翻湧的反動!只,又能怎麼樣?前陣子,在書上看到一句話說「好公司壞老闆,好老闆沒制度的公司,要選哪一個?」 蘇國垚 老師說「要選前者,因為有制度的公司才能給你訓練,而壞老闆只是一時」。


  不過,在這麼煎熬的時刻,哪怕一分一秒都是折磨啊!怎能再等那渺渺的「一時」過去?佛說一切皆有因果,我不怨,只是好奇這是什麼樣的因才導致如此之果?我惘然了!誰能給我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