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爛漫的秋日,風習習吹拂著樹搖頭晃腦,沒了蟬聲擾攘,少去炎炎夏陽,出遊是最適合的時分。


        排休的星期一,沒有往日的blue,卻有著亮藍的天;在妻下班後接她,一塊兒去享受悠閒的下午茶。先去大溪車站旁的阿杏吃臭豆腐;這是友人凱吉推薦我來的。2006年在原來的格子有介紹過,近來它已經上了媒體,說這裡有豆腐西施;我是逐臭豆腐而往。


        吃飽後便去位於大漢橋旁的Tina咖啡;妻想來這兒已經好久,今天就一償她的宿願。從山頂斜照到溪谷的陽光,白花花地讓人瞇起眼,這小咖啡館也特別有美感起來。入境左側是有機烘焙麵包食品店和餐廳,右側是咖啡館。


        星期一午後,客人竟也不少,大部份是女性顧客居多,想必受偶像劇的鼓舞吧。先前張棟樑、張韶涵、王心凌等人都有來過這兒拍戲,牆上有許多星光閃閃的劇照。




        我照例要喝咖啡,妻點了水果茶;這兒的咖啡豆都是自家烘焙的有機咖啡。我點的招牌咖啡看起來很水清,聞起來很香醇,喝起來不酸不澀,是合口味的好咖啡。唯一讓我不太舒服的是:沒有消費,不能拍照。雖然我已經點了單,可以光明正大拍;但看到店裡的員工在趕其它客人,蠻不舒服的。






        咖啡屋外有一塊香草花園,另一邊還有外食烤肉區,靠馬路旁的園地,在冬季還種一片大波斯菊;幾年前有看過那數大的美。


花園裡還有許多花卉,光影變幻裡的繁星花,作弄著秋天午後的詩意。


        我也入了花叢,而此情此景也如夢境一般,及寐也是繁花日遠,片葉不沾身!就用這張當作代表自己的照片吧。





園區的一角,遊客少至,池光鑑然似鏡,天光雲影,彷彿垂手可得。


        可愛紫紅色的圓仔花,搖曳在秋風裡,也如畫筆刷藍了天,極美!已經很久沒有這般悠然了!從年初就事情倥傯地來,紛至沓來的case,真多虧工作上有那麼相挺的兄弟們協助;當然,妻子的支持與鼓勵更是功不可沒!我開始想退休後要怎麼生活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