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總有些嚮往的情景和人事,奧萬大就是我魂夢心繫的一個景點,只是這個想法就一直放在心中;一如大陸的風光總在電視上看著,從「八千里路雲和月」看到「大陸尋奇」,沒想到這些「想去」也因工作而變得「必須去」。


忙碌的2011走過去,回望仍有著深深的疲憊嘆息,年底偷閒的平日,陽光明媚的日子,決定去奧萬大看看楓葉。


走上台14甲,不到半山腰就轉進往萬大水庫的林道,所幸是平常日,來往的車輛不多,要不這羊腸山路恐怕要處處塞車。


途經碧綠似玉的萬大水庫,在親愛部落過橋往山上去,偏僻野靜的山區好適合隱居,每走進山水中我總尋伺著哪裡適合躲起來看書、修行、寫作,只是有些地方恐怕只有我會樂在其中!


走進初次相逢的奧萬大園區,並未看到過去報導的楓紅似火,停車場旁有幾棵殘楓,樹幹上掛著些許的紅葉;遊客中心旁的落羽松色彩豐富,吸引許多遊客的駐足。


餐廳前的一棵小葉種的楓槭紅得迷人,藍天白雲掩映下,燃燒般的色彩讓人心情有秋天的沸騰,只現在是深冬啊!就像已經倦極枯萎的心情在青山陽光的溫暖懷抱下彷彿有著回春的鮮活感。


山不轉路轉,沒有大片的楓景,那就尋找著身旁具體而微的美麗吧!門柱邊的小槭在冬陽中兀自吟唱著生命的燦爛,銀光中讓這片絢麗在有緣相逢的旅人記憶裡簽上名。


尚未變紅的葉雖仍綠著卻有些心虛;忙了一年,為公司完成了籌備多年卻也躊躇多年的專案,考績打下來卻是很抱歉的分數!盡力保住所有兄弟的分數,總算沒有辜負他們的支持,不過這些過去就算了,誰叫我沒有老闆的緣!昨天,又要我準備去報告去年的功績,這是誰都端不出的大菜。


信步漫踱在松針鋪地的林中,陽光從樹梢葉間灑落,變幻的樹影,多彩的林木;生活也若是般總有光明也有黯淡,人生若是,工作職場更是叢林生態。


偌大的草坪,四周有青山圍繞,邊界的楓樹都已是光禿禿在風中佇立,枝椏上懸著初訪的我的失望!


不過我仍在周遭捕捉著讓心愉悅的景致,一地的落紅是去昨臉上的風光,今天飄零後也成為地上的另一幅畫,再怎麼不堪的處境應該都還有讓心搖憾的小感動。


樹上偶然有些燃燒的季節容顏,熊熊裡呼喚著來年的春天。


草原邊有些人來此露營,充滿野趣的生活讓我也想跟進,在滿天星星眨眼注目中進入夢鄉,於鳥鳴曉霧中醒轉,在露珠閃耀晨曦開始一天的浪漫。


哇~~山櫻花已經開了耶,冬天應該快過去了!


我發現奧萬大的樹影也很美麗。


這些繽紛算是2011深秋留給慢來的我一點回味的光景,願來年可以有悠然的心情來訪這一山斑斕。


多彩的季節後就是結果冬藏的時分,這樸拙的灰褐竟是來自背景的多采!站在樹下,我翳入另一段深深的思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