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季節免不了要回頭望望這踉蹌的一段,這年真是讓我覺得忙亂無比!大凡做自己喜歡的事再多再久應該都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前幾天出差,路上讀著波卡仁波切的「死亡的藝術」中有提到中陰身的遭遇,一切都隨業風吹襲,毫無自由所以痛苦。想想自己不就在這樣的中陰嗎!?嘆~!


11月底,原本想去新社看看花海,2011從年頭一直就忙著,中間還出差去香港和廣州,年底終於可以小小喘息一下。車子走上2高轉國道4往豐原,不料這星期一卻有這麼多人休假,還在國道高架上就塞車定點。打開收音機聽警廣,原來大家都要去新社!


於是和妻商討轉去別地方遊走,下國道立馬轉頭再上,往南方去。


路上先請阿吉幫忙查一下竹山的上山閱讀約略位置,走在清幽的投49道路上,涼涼的山風透露著秋冬的氣息,偶然露臉又藏起來的陽光像個可愛孩子在山嶺間和人捉迷藏。爬上竹子很多的蜿蜒山路,停妥車子一看,啥!星期一休假!


一趟路風塵僕僕上來,不料~~人生有時真的很難一切如心所想!




沒有開店,一趟路都來了就四處看看吧,上回來天梯吊橋時這家店還沒有開,滄海桑田現在這家山中景觀餐廳店名氣很大。看電線桿上的木牌都長著淡淡的青苔,想必這兒經常雲霧繚繞,應該如報導所言可以觀雲海。


上山途中看到3個車友,沒想到我開車上來才停妥,其中一位也尬車上來,小聊了一下。他說另外2位同伴爬不上來了,他們一早從嘉義騎過來,真是厲害!這一年我只有夏天去騎了幾趟短程路線,現在武功算是全廢了!


這位勇腳車友一轉身又消失在路的轉彎處,我們則因沒吃早餐,已經饑腸轆轆,只好下山去市區覓食。



一轉眼我已經下山,路上看到那2位累攤的車友,想起自己騎車的日子。


轉進鹿谷,滿街都是賣茶的商店,過去的凍頂烏龍茶可是中外馳名,這幾年光芒被高山茶給蓋過去,不過這烏龍茶的風味和醇甘回味的喉韻和高山茶是迥然不同的。


選了一家兼賣風味餐的茶館,點幾道家常的菜來解解餓病。這老闆娘很厚道,怕我吃不完,吩咐我點2、3道菜就好,在別的地方店家應該希望點越多越好吧!


生炒香菇,有媽媽的味道!


竹筒飯,香Q有味,我吃了2管。


這道滷筍乾讓我懷念阿嬤以前曬的筍子,好吃!好懷念!


再一盤山野青菜就打發這一餐,簡單平實中卻帶有深深的感動!美好的旅途往往需要靠難忘的食物來提味。


這是哪兒?這是五星級....不是飯店喔,是廁所。飯飽後在竹山亂逛,來到台灣很有名的財神廟─紫南宮,這裡有號稱五星級的廁所。過去這裡知名度沒有那麼高,後來蓋了五星級的「黃金庫」便聲名大噪,許多人來此借發財金。


 就算是平日一樣滿滿的觀光客和求財的善男信女。


香火鼎盛啊~


開運孔雀毛?那這隻孔雀為什麼開不了自己的運?要拔光身上的毛讓人開運!我坐在旁邊的公園喝咖啡,忽然有了這樣的想法。桃園也有許多財神廟,也有倒閉的,看起來財神也會有周轉不靈的可能。


2011忙得不可開交,忙得人都失去方寸,希望這也是人生旅途的一個繞道,就如我這竹山隨興之旅,充滿驚喜也帶回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