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匆忙的生活、工作中抬頭,時間已經飛快走過夏天和秋季。工作上的倥傯終於也到年底要結案的時節,選了一個平日休假,和妻前往台中新社。10月底,新社花海尚未登場,想起每年去看花海都經過的「又見一炊煙」。


在許多格友的網誌中看過記錄,也時常在報章雜誌上讀到,決定去看一看。巧合的是在六月初去宜蘭的野夫炊煙餐廳一遊,在一連串的盲茫忙後我卻去了台中新社的又見一炊煙。



出門前先打電話預約中午的用餐,因為聽說這裡吃飯要先訂,不接臨時客人。下午茶才接臨時客,但是要等中午用餐的人走後才可進場。


車子爬上新社山區彎曲的路,10月的陽光雖不若盛夏般讓人沸騰;但蛰伏良久的心情在蒼翠的山色中漸漸雲散霧開,人生何時也能一直這般閒淡?妻說沒有那般忙怎能品味這浮生半日的珍貴?她比我有智慧多多了!


停妥車,已然正午12點半了,走進灑著陽光的拱門,讓人期待的一遊。



這入門後的庭院造景應經過特別設計,一照面的是一個古錢造型的擺設,階梯緩緩上去才彎進大門。




接待人員細語問明預約的資訊,確定後引我們入座。雖非假日但一樓已經八分滿的座位明白說著這是一家受歡迎的餐廳。


這裡也是無菜單的,只有2種價格的套餐。老婆大人當然要給最好的,我吃另一種。


落地窗外斑駁的冬日,綴點著日式騎廊外遠眺的山景和典雅的庭院。這裡的環境真美!於是心情一好菜也入口有味了。



筷套上有洗心、隨食...等等字句,一盞現泡的熱茶,杯底的茶正在氤氳中開展一場心靈與視覺味覺等感觀的餉宴。


這兒的菜說實在都有家的味道,不是那種很精雕細琢的那種,可是卻能吃出食材的真味和新鮮。冬瓜鮮蝦湯,沒有特別驚豔卻甘甜平心,讓胃暖了。


 簡單的壽司伴著脆黃瓜一起吃,順口!


 主菜烤羊排,入味十分,醬汁有點甜中帶鹹。


這是前菜之一,有點法國菜的調調。搭配的醃菜有黃瓜薄片和白蘿蔔,黃色和紅色的是葡萄柚。


火候拿捏剛好的烤雞就包在竹葉裡,灑幾滴黃萊姆汁,雞肉的鮮甜讓人回味。


 白菜魯,很道地夠味,吃後甘醇留香。


 鮪魚和蝦肉,不錯吃!


這盤是炸芋頭絲和蝦肉,我們亂吃一通其實也分不清是妻的菜還是我的菜。


完美ending就是飯後一定要吃甜點,這柿餅內可是有灌芋泥和紅豆餡的,冰涼又甜得恰到好處!


餐後喝一盞四季春茶,店員說這是有經小綠葉蟬咬過的茶,那不是東方美人嗎!?哦~不!這喝起來就是一般的烏龍茶,輕發酵的那種。


可惜沒有普洱茶,不然我也喝它一盅。


這就是常常在雜誌上看到的取景角度,一邊是池塘一邊是屋子,山色和天光都映照在一鏡美景中。


楊柳垂枝的池邊風光


二樓上仍有一些展示空間,據說有時會有茶道教學。


從庭園另一角落回望亭台樓閣,倩影雲光共寫這個午後的半日悠閒。


吃完飯許多人都會在餐廳四處走走拍照,我想那幫愛吃愛玩愛照相的兄弟們應該也到此一遊才是!


好久沒有把心放開!原來走出家門投身自然景物中有很大的療癒功效!久久沒有的詩意也在緩慢回溫解凍。


11月底,再次和妻想去新社看花海,在國道4上就塞車。好花由來最易逝!今年到現在錯過蓮荷、杭菊和花海,現在只好等待梅花了!


無法進新社一遊,轉個彎去竹山,賺到另一個回憶;最近公司很多人升官,有人問我感想,淡然二字應該是我的心聲。走不過去就繞道,多走一點未必是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