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端午節前的星期六日要值班,所以這次只有端午節和後一天補休;就在星期六,Emily來電,希望我星期日和她調班。於是臨時我有了連休3天假。


北部的天氣雖然已經進入夏的時序,不過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點夏天的韻味;也許就是缺了一陣陣的蟬鳴幽唱。


星期日一早,款著簡單行囊,匆匆奔走南方,並沒有特別的目的地;也可以說有太多想去的地方,那就隨便走走吧!遠離熟悉的城市,讓異地的陌生感充滿這一路行旅的胸懷。


連續假日的關係吧!哪裡都滿滿的人潮!想去吃一碗阿堂鹹粥,排了好久,卻聽見坐定的人抱怨著「我們已經等一小時了耶~~!」店家只能賠笑。


那就放棄,癡癡等吃向來不是屬於我的文化;就去隔壁吃羊肉,等5分鐘就有;重要的是滋味也不差,中間我還跑去對面買一杯清涼的蓮藕茶。吃完中餐,再往莉莉水果店,人龍就在大太陽中漫延。再放棄!去窄門喝杯印地安咖啡,再去草祭書店嗅一下午書香,走出書店,孔廟前的樹蔭下涼風怡人。在落葉飄飄中蟬聲唱著,盛夏燃燒著我飄泊的夢。


旅店的窗簾,微敞;偷跑進房的光,散漫;斜拉著房間淡淡的亮,映照著遊子我散亂的行囊。老媽來電「端午節要不要回來吃飯?」「沒有耶~媽,我人在台南」


照例要泡一盞普洱,這次跟著我跑的是2010年的紫莖茶,淡雅的香和薄甜的口感,最應這炎炎的夏。



窗外的夕陽,緩緩落向安平的外海,城樓成了最美的剪影。異鄉的城住有相熟的友人,不想去打擾,因為沒有先通知,不速有些失禮。


在窗前轉著經輪,祈願就在迴轉中和著雲光,翳入深深的天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