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熱的時候就想圖一方清涼,這次端午節前臨時生出的假期讓我們一家奔向蟬鳴喧嚷的府城,想會不會負負得正?熱到極端就會覺得涼,哈哈~~!


去台南當然就想去吃一碗很有名的阿堂鹹粥,這家虱目魚粥讓我們在幾年前吃後念念不忘。不料我們一到時看到滿滿的人潮,排好一下子覺得應該另外尋求吃點,若在這樣熱情的陽光下癡等一定會乾掉。


放棄後我們立馬在旁邊的羊肉店坐定,中間空檔我還去買了蓮藕茶,清涼透心。只是連青草茶的生意也好到暴,一切要感謝塑化劑吧!現在大家不像從前那樣一人一杯飲料。


擠到爆的阿堂鹹粥


阿堂鹹粥旁好吃的當歸嫩羊肉不用等很久又好吃,不過吃的時後要忘記熱騰騰的天氣。


吃完羊肉去孔廟附近走走,有人撒了一把米,麻雀很開心地啄食著。


原來的台南神社


本來想去莉莉水果店吃盤水果切盤,人潮不比阿堂那兒少,而且當時更接近中午,在太陽下排隊太熱血了,於是轉去窄門咖啡。


過去只有在雜誌上和格友的格子上看到,這次親自去看窄門到底有多窄?我可不可以進去喝一杯咖啡?


入口處果然很窄,初極狹,纔通人,復行幾步漸漸開朗,轉上閣樓別有洞天,果然是府城藝人人士的桃花源。


牆上有許多店的名片,每張都用護貝貼上,仔細一看有許多藝人界人士和名人的簽名。


悶沉的午後我極需要咖啡因的刺激,點一杯印地安咖啡。鹹香甜的口感,入口層次多,而且喝完回味無窮。


這兒連杯墊都是可回收使用的手工藝品


這是內人點的飄浮冰咖啡


這個咖啡廳有特別的魔力,隨處一隅都是風景,所以在這裡寫文應該可以有許多靈感,因為空氣中就飄逸著一股神秘的氛圍。


喝完咖啡,我還是在桌邊打了個盹,兒子看完2本花田一路,我在他們母子的笑聲中醒轉。


離開窄門後我和兒子去逛隔壁的草祭二手書店。過去也常常去台大附近的茉莉書店,在台南草祭是很有名的店,既然來了就去朝聖一番。


書店逛累了就坐在孔廟旁的樹蔭下吃克林大肉包,好吃啊!


隨風飄落的黃葉像一片片花瓣,落在地上也落在我詩般的心情迴盪中。


熱了!熱爆了!去吃碗府城的豆花吧!我最愛三色豆花!


想吹冷氣了!check in後在房間好整以遐地泡茶賞日落。有城市的夕陽別有情韻。


飯後,夜色初昇,西天一彎眉月卻已向西,城市燈火通明閃亮,奔波一天,在疲憊中沉沉進入夢鄉。


一覺醒來,端午節的台南,天藍雲白,夏的滋味正濃,回程就在熱情的陽光中開始。


下回盼能夠有更充裕的時間好好端詳這個城市。躲了一 、兩天繁忙工作還是要重新面對!給我一杯蓮藕茶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