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每天都是陰雨天開始,晚上都會下一場雨,然後天空就在雨後的陰霾中走向早晨。一直到中午路面才乾。這張是中午吃飯在餐廳窗口拍的維多利亞港。第2天議程比第一天更緊湊,而且有目標要達成,不然就關在會議廳一直到弄出成果發現為止。



也許大家都驚覺到要拼,所以下午進度總是超前,天佑大家,我們甚至在會議結束前就完成。中間還被我老闆拱上去用菜英文報告!會後香港公司安排參觀在地的一個店舖,走路過去約5分鐘,一行人浩浩蕩蕩走上街道。


好幾位參與的女同事,雖來自四方,但是血拼的DNA卻不分國界。她們一直鼓勵我去SOGO買包和衣服可以送老婆兒子,偏偏這些好像不是我家人的菜!


買書送兒子好了!不過不是這裡買,因為這個攤很多18禁耶~~。


畢竟還是在國外,就算文字相同,仍然感覺有很大的鴻溝,這分裂的6、70年!可國際化比台灣卻更前進,街頭各色人種都有。


向晚的香港,滿街都是行人,有人下課,有人下班,有人出來玩。


參觀完香港店舖,我和泰國同事Pongchai去逛SOGO,一圈下來沒有什麼驚喜,唯一的驚喜是我們2個外國人走出百貨公司,分不清東西南北!亂走中逛上一個餐廳大樓,走著卻誤打誤撞回到飯店!我們兩人笑得要命!


可是還是要吃飯啊~~因為這5天中3天晚餐要自理的。


所以我們又出了飯店去獵食。上面是我的晚餐,什麼XXOO肥牛米線的,店員不會普通話也不會英文,只好看圖說故事,還不錯吃!酸菜有酸有甜,不若台灣的很鹹,湯頭鮮美甘醇,唯一肉有點小柴。裡面還有2根炸魯雞翅,好吃!套餐43元港幣。


好像走出餐廳,我去藥粧店買了盒牙線棒,這次出國忘記帶。看到好幾種糖果台灣沒有,買了各一盒,哈哈~~!對兒子有交代了!可是我們又迷路了,繞了好久,在我用老花眼看地圖時,Pongchai認出維多利亞港風吹來的方向,神~~!所以拖著走到累的身回飯店已經9點多!走了1個多小時!


這飯店服務真好!昨天我衣服隨便放,晚上回飯店發現服務人員幫我折好放好,真貼心,讓我有家的感覺。因為平常老婆大人都要訓我不會折收衣服,看到她輕鬆折好衣服就滿滿幸福!


泡上一杯茶,香港夜色正美!今晚沒下雨,空氣也乾淨,對岸的萬家燈火更讓人迷醉。泰國同事路上問我要不要買酒?我想這樣的夜就夠迷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