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這些日子中,出門旅遊不下千百次,每次總期許自己一定要玩出一點詩意,無論在旅遊前、遊途中或即將結束。唯有帶著美麗詩情的一次旅遊才讓人回味吟詠。


到澳門的第二天,旅行社安排的行程有一點趕,有時我還要脫隊去探險,然後再氣喘噓噓地奔回隊伍中;反正這裡不會走失,萬一走丟,講台語也勉強通。


要去拜訪澳門負有盛名的媽閣廟,導遊吳先生說這廟奇靈無比,我想應該大部份人是來求贏的吧!這廟旁的小販賣銅馬,約吋許高,有的馬背上有蒼蠅,有的有猴子還有背駝一個元寶的。有蒼蠅的叫做「馬上贏」;猴子的叫「馬上好」(取粵語發音);元寶的叫「馬上發」;看看還蠻有意思的。



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媽祖,她的人氣一點都不輸觀音的!


看到這麼多大盤香就知道這裡有多靈!


我沒有許任何特別願望,一切平安就好。


接著是去澳門博物館,這裡陳列許多過去先民在此生活的足跡,有很多古樸十分的陳設。




博物館頂樓還有許多砲台,陽光下炮管發閃著天光,光中或許飄著已遠的曾經烽火,旁邊來來去去的紅男綠女也只是一群過客。







遠樹、藍天,灰茫中的澳門忽然覺得有些高雄港都的氣味。




回歸紀念館中陳列大陸每個省送給澳門地方政府回歸中國的禮物,每樣禮物個顯出每地區的用心。聽說也有台灣送的,為免政治糾紛,這樣禮物最後放在澳門特首的辦公室中,沒有放在館內。



澳門過去有葡萄牙統治過,所以建築都很歐風。走在街頭彷彿進入另一處南歐的國度,我特別喜歡去每條巷街中穿逛,發掘這春初的澳門午後陽光。




澳門最有名的建築莫過於大三巴牌坊,這原是一座教堂,因為火災燒去主結構,只剩下這門面供後人憑弔。



這是在旅遊手冊中介紹的太子廟,導遊沒有帶我們去,這是我和小錢脫隊跑去看的。




戀愛巷!其實找不出有任何一點戀愛的感覺!擷取路燈和路牌,正照的陽光,這樣有沒有一絲絲浪漫呢?




導遊發茶了,選擇苦的那一瓶,廿四味茶,其實不苦反而覺得很回甘。第三天 玉珮又賞我一瓶。這應該可以降降這幾天睡眠不足上的火,嘿~~!現在看照片中的背影不錯看耶!去查查這是哪部門的美女!



澳門人口其實很稠密的,這廟就擠在人潮洶湧的街上。


這裡也有三輪車










穿過重重街道與幢幢高樓,我們去永利酒店看發財樹,這和昨天的龍騰影片show不同,不過一樣很好看。


再度坐上遊覽車,準備要去吃晚餐,夕陽正在西落,對街的反光映照得街頭一片金黃,這一幕讓人想起林憶蓮的「走在大街的女子」


「黃昏交錯的影子 重疊零亂的心思
    意亂情迷的城市 快樂悲傷都很容易忘記

    傳來的旋律有一些熟悉
    風吹疲憊的令我想哭泣

    走在大街的女子 是不是都有一些些心事
    走在大街的女子 當心你就要走失

    我用緩緩的速度 陪伴無心的漫步

    模糊不清的笑容 就像黑白畫面靜止不動

    過往的人群那麼不清晰
    譁笑的令我無法再回憶

    走在大街的女子 為什麼都是憂傷的姿勢
    走在大街的女子 到底你要去哪裡」


澳門這個異國,充滿紙醉金迷,我尋著一點點綺情和遐想。




車子很快再次經過這個集媽祖、聖母和觀音於一身的雕塑,導遊介紹這是葡萄牙人送的,象徵澳門要回歸大陸,葡萄牙有多捨不得這個地方!雕像後面就是大陸,要回去了卻還一直面對澳門,看著澳門。


晚餐前導遊帶我們去咀香園血拼,那裡賣很多澳門的特色糕餅和地方特產;滿店都是我們的人馬,我跑去附近的小巷亂走,看看屬於當地的生活剪影。下課的學生情侶,坐在巷口聊天的人們,記錄這些人文景象,記錄這些別人比較不會看的。


前一批同至事也在這裡吃飯,他們給我的回應是很差;我們吃過後覺得還不錯,異國料理吃不出哪一國的風味,好吃但份量偏少,普洱茶淡到比我的茶渣還不如。


木偶園餐廳夜景,這應該是這次到澳門唯一在外拍的夜景。可惜沒有拍威尼斯人酒店的夜景!


吃飽後一天奔波的疲勞就浮上心頭,眼也矇了,手也不穩了!


回飯店後,稍休息後想想還是去搭貢多拉船好了,將近九點走到酒店三樓去搭船。


一樓是賭場,三樓有商店街還有一條運河,河上可泛船就是所謂的貢多拉。船夫來自義大利威尼斯,還會唱情歌給遊客聽。


走入這一區會又時間錯亂感,這天空是人造的喔,看起來才將黃昏的感覺,而真正的時間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貢多拉船已經滿額,於是我和小吉就在運河邊走走看看;後來他請我去喝杯白啤酒,吃點心。白啤酒微微酸中又充滿啤酒香,加上這造景美麗的廳堂,真的蠻不錯的!


貢多拉熱情大方的女船伕歌聲在夢中迴響著,伴著薄薄的酒意和深深的夜色,我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