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公司一整年都在拼業績,雖說成績還不錯,不過卻錯過吃尾牙,於是就在年後安排了3天2夜的澳門春酒旅遊。


出發當天228,一出門發現起了大霧,在機場耽擱了將近2小時飛機才起飛。



澳門落地後已經錯過午餐時間,出機場後就看到認真的澳門姑娘,套句老話「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雖然飛機上已經吃過簡餐,不過還是要去澳門的旅遊塔吃飯。這塔高338公尺,是亞洲第8世界排名第10的建築。公司在那裡的旋轉餐廳為我們訂了餐。




搭乘高速電梯上樓,餐廳是自助式的BUFF,整體會旋轉,轉一圈聽說是要一小時,可以看到整個澳門和部份的香港、珠海,視野特別好!


澳門有名的是糕餅和蛋塔,吃不太下飯,吃了幾片甜得膩人的蛋糕很過癮,再一杯咖啡,讚啊~~!


午後的陽光照得整個澳門白花花地,我沒有很明顯的出國的感覺,因為這兒語言文字都是可以通。


澳門過去成為葡萄牙的租界地,所以很多建築都是葡萄牙人所造,近年來因發展博奕事業,土地不敷使用,大量填海造地。整個澳門就是用錢填造的。



旅遊塔下有一個小小的商城,有賣小吃和一些紀念品。


我吃太飽,撐得難過,索性到外頭走走,四處看看。澳門有好幾座跨海大橋,型式各異,各有特色。我們的導遊吳先生是珠海人,落居澳門已經有30年以上。他說澳門就是賭博,24小時不停的賭,所有的賭場都不休息的。政府的歲收好幾百幾千個億,大多來自賭場。


有一條跨海大橋叫做「死亡之橋」,許多人賭到一無所有就去那裡跳海。建成至今已經有41人自殺成功。這些人賭輸了就去跟賭場借錢,借一萬只能拿到9千,第2天要還1萬3千,日利8分以上,叫做9出13進。有人翻身還錢,有人又再輸,那怎麼還錢?死了就免還,結果.........。澳門的繁榮也有斑斑血淚!


無人的咖啡廳,靜悄卻讓我想去歇息一下。


下午就去永利酒店看龍騰天幕秀,這裡真的是讓人花錢的所在,每家酒店都美輪美奐。


龍騰秀是一個室內4D的表演,應該說短片。不過效果很棒,聲光效果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看完秀就搭車CHECK IN,公司安排住威尼斯人酒店,聽說以前這裡算是世界最豪華的飯店,近年來漸漸被新建的酒店超越,但是這裡的規模仍然很豪氣。


我住北翼的房,這酒店真大,大到讓人很容易迷路!這是我在澳門2天的家,我的室友是俊吉。房間很明亮,清潔度也不錯,唯一讓我不滿意的是上網要另外付費。



西斜的陽光從落地窗照進來,一室金黃輝光中,攤開行李,慢慢部屬著未來2天的心情。




晚宴6點半才進場,還有一段時間可以休息,房間內有蠻多雜誌可以看,電視節目也不錯,頻道沒有台灣多就是。


從落地窗剛好可以欣賞澳門的落日,對面的建築是金都酒店。


威尼斯人酒店的房間其實蠻漂亮的,夕陽也探頭進房,甚至爬上我的床,慵懶著一席的昏黃迷離。


走到窗邊,屋內的陳設透著旅人渴望的溫馨。我的影子也和房間合而為一。


酒店的雜誌多半教人怎麼賭博,當然美女圖片也很多,呵呵~~~。


6點半後進場晚會,吃得開心,許多人也許因為在國外,心情特別HIGH,菜才出一半不到已經有人喝掛了。


我不像過去那樣四處去敬酒,因為過去的經驗就是這樣必定掛,醉到死!所以我堅守座位上,雖然有流彈打過來,終究也才喝一瓶多,這樣保全身而退。公司太多酒國英雄,醉後最累人,為了未來2天旅遊品質一定要裝孬!


晚上回房,把一干酒酣耳熱和杯盤光影交錯、人聲喧嘩關在門外。有人醉得倒在走廊;有人搔首弄姿,笑意醉意皆盈盈;有人吐得亂七八糟;.........,這些都晚安了!


望向窗外,澳門夜色正美!


躲酒成功讓我可以悠閒地泡一杯普洱,慢慢浸泡在夜色中,讓心情和茶一起回甘,讓雜誌培養出來的睡意,瀰漫著甜美的夢幻氛圍,晚安~~MAC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