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破嶺頭雲,為了一解久久鬱結的冬天悶氣,今春一展開我便四處跑,看看美麗的山川和團簇開放的花朵。


竹東五峰的山上人家已來過數次,過去來的時候大多是桃花綻放的時候,櫻花多半已落盡;今年也許太冷了,櫻花稍慢了腳步,上山見了末尾的燦爛,桃花則尚未映紅繽紛。


讓人思戀愛憐的粉紅桃花,早綻的一棵在路旁歡迎來山旅人。


停車場旁邊這一棵櫻我覺得最美!



那條茶園旁的彎彎小路,在森林邊編織著山的青翠,那抹嫩嫩的油綠是春天的唇印,吻得櫻花羞怯躲避。


踏上石板的山徑,春陽暖暖地讓人發懶舒暢。


枝頭的櫻花謝落了,地上的櫻花卻春華滿枝。


多想為這遍地嫣紅賦上幾首漾動心湖的詩句!怎奈春意醉人,及至醒轉,那些字字言言早叫風兒給吹散!於是,我沿著來路撿拾著一季惆悵,明春這些果實又醞成一罈罈的佳釀。


山上人家在四季中有不同的風情,春天可賞櫻梅桃花,也有雲海奇景。


不過陽光少年我總是來時都陽光普照,雲霧似乎只在上班時的心頭飄泛!



早開的山櫻已經和春天作別,那斑駁的影子彷彿招喚著我摯愛的夏節。


雖然倔強地用欄杆圈住僅存的春紅,只是她依然在指縫中悄然而逝,看不見盡頭的路,迴響著花謝的絮語。




那些那些全都是昨夜的夢境,暈染散墨的藍山,鋪陳著這些這些逐漸失溫的纏綿。


好花總是易逝啊!


這鐘好像很久以前就不會走了,或者它想挽住正午前的光陰,讓所有的景色都停駐在這個時空。


小孩和老人都想一賞這無限迷人的春景。


瓢一盅花海的波浪,一飲而盡讓人迷醉的美麗,信手揮灑著我自以為的風流。


轉身頃刻,山藍雲白,花正紅豔!


若能在此小住,看山觀雲,何等風雅!








 



本想靜待下午時分的雲海,這天天氣真的太好,等了半天仍然山清雲淡,走回森林小路,散步在輕紗般的陽光漫漫,這應該也算不負我的一番等候。




光透的芋葉和遠處的蕨類影子,合奏著山林間奇幻動人的景致。


下山途中在這路口的亭子小歇,青山原不動,白雲任伊飛,我仍沉醉!


轉過重重彎路,雪白的李花飄飛滿地,歸途遙把眾花嗅,春在心頭已十分!


                                                                


 更多山上人家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