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上武陵,看到繁花似錦的美麗,電話直接轉播給同仁分享,Anson也說要去,於是2/18又招兵買馬Yvonne、宜玲,Lynn則在前一天插隊加入。


大家都期待可以再次看到冰雪的山林,可是這一天天氣大好,氣溫回升我們沒看到冰雪卻撿到動人的雲海景觀。


2/17下班得晚,回家在樓下的麵店吃了一碗三鮮麵和一大盤魯味,結果因吃太多,胃腸抗議,腹漲一整晚,一夜未入眠。本想放棄武陵之行,可又想同仁一起出遊很難得,所以還是硬著頭皮開車載大家上山,清晨4點多起床,開始出門沿路揀人,上高速公路大約6點許,一路順暢。


路上看到雲海,有許多人都停下來拍照,旁邊有一團山友說這雲海很美很感動人。問我們是不是要去登山,我們說「沒有,我們要去武陵」


在都市生活慣了,看到這樣的景色頗有心胸洗滌一新的感覺!


遙望對面山邊林木幾株矗立所在,正是方才上來的路段,已經被重霧封鎖。


和所有人第一眼看到武陵春櫻滿園同樣的反應,全車同仁一致發出驚嘆、讚美,所有的疲憊都消失了!我想讓所有身邊的人開心自己一定也會感染無上的喜悅。


陽光特別美好,遊客也比2/15多,大家下車後就各自尋花問柳去,一夜未眠我開始有點累和喘,噯~~!老就是這樣!


盛放的花在陽光下閃閃亮亮,青春活力就如是一般。




特別喜歡看花被太陽光照耀的樣子,所有的顏色都顯得十分飽和鮮明。


花開堪賞直須賞,花只有在枝頭上才開得有生命力,但是偏偏好花不常開!這美麗的櫻花只須一陣風吹、一陣雨打就會香消玉殞地謝落。


走到遊客中心時,覺得有點餓,因為我沒吃早餐,於是坐在走廊上一面曬著太陽,一面慢慢吞下一個三明治,覺得自己好像是一個病危的老人,無力地望著人間的花開花落。


吃完三明治,休息一會兒,喝點茶,去車上睡了約10分鐘,精神就好似充電充飽了,真的慘!


這是我們家宜玲正妹在照花我偷拍的,不賴吧?她若看到不知道會不會罵我?嘿~~嘿!!


粉櫻吹雪是極端浪漫風雅的情景,不過這樣花很快就會落光,要拍特寫也不容易對焦。


走在陽光裡,走在環山翠綠和粉櫻飄瓣裡,微風中有陣陣梅櫻的香氣,怡神醉人。


這個石椅可是很熱門的,因為它位於樹蔭下,後面又有一整排的櫻花盛開做背景,我又權充當一位老人佔坐在上面喘息、曬太陽好一下。因為累!


也許真該找一個時間來武陵小住1、2天,好好親近這好山好水。


任選一枝粉紅,背後又是一片櫻花海,水!


每個人都不停地按快門,彷彿這美好的春光立即會消失似,我回頭發現車子是從櫻花叢林開出來耶!真是花深不知處,只緣身在花海中!


這一支孤芳自賞也別有風韻,襯上地面繁星般的花影有強烈對比,讓我心有所感,久久忘言!


武陵四季風光好,春有櫻梅爭喧,秋有滿山紅葉點綴,這裡的工作人員真是太幸福了!


這張處理成柔焦,很夢幻吧?


陽光、樹影、和風花瓣雨,藍天、白雲、滿園春風暖。


雖然才隔幾天而已,不過這排盛開的櫻仍然讓我忍不住多照幾張,因為今年春天應該不會再上來了。


我喜歡這張,上次來沒有拍這角度,蕭瑟的冬林因這2棵花而有春意,走上小徑就可以去探尋更多的風光。期願人人都走入自心的那條路,讓所有的良善、真誠的風景填滿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