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去年和同事一行人去一趟大山背回來後,我那兩台小折愛妾就被打入冷宮!一來是忙得不可開交,再者天氣實在冷,還是躲在家舒服(就是懶啦!)


春節過去,天氣好得像夏天,怎能辜負?牽出三姨太─二黑,輪胎打飽氣,裝一瓶水就出門兜風去,這回荒廢太久,所以不帶相機,輕鬆為主,所以,所有照片都用手機拍,大家忍耐看。


雖然天氣很熱,不過畢竟還是初春,戲水人不多。倒是很多車友都已經出籠,想想自己真的冬眠太久了。


幫二黑和那些風車合照一張,越來越覺得騎車是一個人的事!那些同事說要去哪兒騎大多是打嘴炮,或是隨意哈拉罷了,真要多騎一些路程就很多別的聲音。看自行騎士黃健和的「單車放浪」一書,陳懷恩為他寫序就提到黃健和告訴他:「騎車,永遠一個人的事」這句話讓我很感動!


人生也是如此吧!怎麼樣的人生路都是自己踽踽獨行,陪騎再遠再久終究要自己走向歸處。


在觀音休息片刻,買瓶運動飲料和2條巧克力,時間還早,便往新屋去。




無意間走到格友Kungo老師所推薦的新屋永安北段堤岸自行車道。這裡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再來,想不到現在已經鋪設好很優質的路面。沿途陽光耀眼,涼風怡人,有夏天的溫暖沒有盛夏的熾熱,太棒了!這是人間三月天啊!




永安漁港仍然人聲頂沸,遊客如潮。沒有想吃啥東西,休息一下就踏上歸途。結果騎到新屋街上就餓了,看到牛肉麵水餃的招牌好想去吃它一頓!又想到老婆煮了一大鍋武陵農場買的酸白菜鍋在等我,忍耐!吃條巧克力騙騙胃,然後上路。


路上還遇到一位環半島的車友,問我往中壢的路,問完謝過馬上就海放我,一溜煙不見了,而我,累了,越騎越慢!好不容易騎回家,呼~~!


洗過澡,熱騰騰香噴噴的火鍋我來了


 


本日騎乘:70公里


路線:家→觀音→永安→新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