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休的秋日,好久沒有出門去騎車了,想到前幾天,台北的副理拍拍我肩膀,看著我肚子說「不錯!不錯!騎車騎得很壯!」其實,是因為偷懶沒有運動導致越來越肥。反正,雙十節也約同事要去騎大溪到鶯歌的大鶯自行車道,那就先去探路一下。



把車胎的氣灌飽,想應該不會太硬斗的路線,索性就沒有戴手套,沒想到這是一個失誤,秋老虎可不是蓋的,這就是造成我兩手背被曬成很黑的原因。



秋天其實也蠻適合騎車,偶爾吹得緊的東北季風就當做是練腳力吧。一路涼風吹送,天藍雲白,十分愜意!



這是大漢橋,藍天白雲做背景很美吧!



一邊騎車,一邊想著,自從買車以來,每次都想號召更多同仁一起來騎,不過,越來越發現人一直少去,難道大家沒有發現騎車的樂趣嗎?還是因為自己年紀大了,面對點滴失去的青春與健康方才會有所警覺?於是,我決定,往後就算沒有伴也要繼續騎車。當初找我環島的人,現在卻要賣車了!



大漢橋過後會經過2座很可愛的青蛙紅橋。



秋天的田野也有春季般的繁花似錦呢,這一大片韭菜田開放著許多小白花,風裡湧動著一脈脈的花浪,煞是醉人心海!


一條路蜿蜒向遠方,兩旁是油綠的田園景色,大漢溪就在右手邊,我懷想著以前從淡水可以行輪船到大溪,那是怎樣的繁榮光景啊!


美麗的自然田野景致↑↓


甜根子草搖曳著仲秋的詩意與淡淡蕭瑟韻致,填滿我一人騎車的靜寂。


白鷺鷥棲息在韭菜田中,乍看之下叫人難以分辨是花是鳥,待走近,大地飛起千堆雪般的驚奇。


枯草原有種美麗,一種孤寂與寂寞的氛圍,彷彿海一般的遼闊。



很快我就騎到鶯歌了!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嗎?時間接近中午,在鶯歌找家小店吃飯。我的午餐是一個肉圓、一個三星蔥餅和一杯紅茶。由於想繼續往下游騎,所以沒有吃很飽。




吃過飯,繼續走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上次和同事來騎,只騎到新海橋,為了要走完這一程,也不想辜負這一天假期,向前行!


時序亂了!最近看到新聞報導說因為氣候不穩定,鳳凰樹紛紛在秋天開花,而這天我也看到美人樹開得滿樹嬌顏,為這季節再添顏色。


遠望河埔地上的田根子,似一叢叢白毫銀波,很讚!水!


這是二重疏洪道附近的河濱公園,有人在養這群野鴿子,我騎過去,這群鳥根本沒有把我放在眼裡!幾乎,我都要壓到牠們,牠們可是沒在怕,仍一派悠閒。


今天非假日,球場上很冷清。



這算不算天光雲影共徘徊?


我這武陵人,悠晃著就已經走到八里關渡了。對岸是關渡宮,我現在在想等一下要走哪條路回家?



關渡大橋,這是一座有我很多年少記憶的橋,我現在正踏著記憶之橋,走向遠方。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到這裡接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早上出門,到八里的渡船頭已經下午4點多。去買了2瓶水,稍微休息,決定等一下走西濱公路回家


除了少數遊客外,有一部份是來這裡運動的人,當然,也有一些美麗的辣媽,呵~~


八里,沒有對岸淡水熱鬧,但是卻有一股獨特的氣質,無論晨昏或潮汐漲落,八里有自己的美麗


挖子尾生態區


這是十三行博物館,很有型的建築,讓人百看不厭。



看看時間已經不早,加上原本沒有打算騎這麼久,所以沒有帶前燈,如果天黑之前沒有回到家,勢必要摸黑。


北部西濱公路遠眺林口發電廠的夕陽最好看了,忍不住停下來多拍幾張,說實在,也覺得蠻累了!增加休息次數,以免累垮。


不過,終究我還是摸黑了,一直到七點多才回到家,看看碼錶,今天騎了116公里。好累!但是,初次騎破百,心情很好!


 


今日騎乘里程:116公里。


今日騎乘路線:桃園→大溪→大鶯自行車道→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八里自行車道→西濱公路→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