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我一個涼爽的秋吧!一轉眼,這個盛夏就這樣溜走,在我沒有留神之際,在我忙得失去方向之際,在我開始想念蟬鳴之際。醒轉的晨光裡,雖說仍在汗水中,空氣裡卻有一股淡淡的詩愁,瀰漫在微微昏暗的朝曦。然而,再過個幾分鐘吧,溫度又轉回熾熱的感覺。


去星巴客喝一杯冰咖啡吧!雖然,這種劑量的咖啡因只能稍稍解饞,但吹得豪邁的冷氣總能讓一身暑氣暫時冷卻。


時間似乎就是這麼一回事,當你經過才感覺它存在,但是,這時候它又不存在,這是否就是過去現在未來皆不可得?


星期天的早上,睡到自然醒,補償心態地安撫一週的紛忙。好好吃一頓不算健康的早午餐,滿足口腹之餘也貫徹自己的「養豬事業」。秋天了,怎麼還這麼熱!過去那些年,秋季往往是我去行旅的日子。在那難忘的不老溫泉晨朝,曉霧似紗,繾綣著一脈山色;甜蜜的東埔行,走上新中橫,去看望夫妻樹的傳奇和塔塔加頑皮的猴子;太平山是在前一日的鐵腿酸痛中醒來,因為去走完三疊瀑布。牡丹灣的浪漫與豪奢,沉溺在山與海的私語呢喃。泰安溫泉山中的朝陽,斜射得滿谷生金;微涼的奮起湖,山巒中的秋意讓人沉吟;宜蘭萬家燈火燦爛夜景,你甚至懷疑墜入銀河。


更多走過的山光水色,因為颱風水患而淹沒消失,那些曾經美麗片段就只能在相簿尋味。


秋天,是離人也是旅人的季節。喝完冰涼的咖啡,給我一個涼爽的秋天吧!我想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