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格友說已經好幾個月沒有騎車,再回頭看看,自己也有2個星期沒有碰鐵馬了!這陣子公司因為辦活動,佔去一些假日,昨晚回家還為工作上的事悶了一晚!人到底是為何而活?


還是想想騎車的事好了,如果有騎車的人一定會和交錯過身的車友打招呼,但是當你開車時還會跟對面車道的駕駛人say hello 嗎?這就是騎車使人快樂開朗的證明。


上月19日,這天是傑哥的生日,大家相約去北海騎車,預計從三芝的淺水灣騎到金山吃鴨肉。


到早上,天還是陰霾的樣子,一度還想,會不會下大雨?先去載Yvonne,再一起到淺水灣。剛開始騎,偶爾天還飄下一滴滴的雨,空氣中有著一股悶熱,讓人一身汗水淋漓。不過,這北濱沿途有好多人在騎車,我們這次只有4人,傑哥、Jessie、Yvonne和我,就在一路和車友的互相加油聲中,一步步踩向金山。


傑哥的NANA沒有調整好,前煞鎖死,Jessie一直騎,總覺得很重,連Yvonne騎我的小黑都可以超前很多。後來換車,Jessie就一路領先,傑哥才仔細檢查,原來.....,難怪她們下坡都不用煞車,哈哈~~!


在路旁看到有一小叢的天人菊,幾年前在白沙灣的麟山鼻首次看到,現在,在北海岸,它已經是很容易就看到的花。


我們在這個白沙灣的大下坡前休息,Jessie已經被傑哥那台NANA操得臉有倦容。


一邊騎著,陽光開始露出臉,曬得我們每人都發昏。一路騎在悶熱的空氣裡,大家的水也喝得差不多要完,決定在前頭的小店補充飲水,這又讓我體會到在台灣騎車的幸福,沿途補充大多不成問題。


這裡是快到十八王公前的濱海公路石門段,右邊山上的風車在薰風裡慵懶地轉著,金山也不會有多遠了。


過了十八王公前的大橋,再往前,遠遠就看到燭台雙嶼矗立的蒼茫的藍海中。金山鴨肉!我來了!



其實並不是沒有吃過金山鴨肉,但是,這道美食是一個指標,一個鼓舞我們繼續往前騎的一個目的地。而且,經過一段騎乘的努力,再吃到這聞名的美食,覺得好有成就感啊!轉進金山前,看到這畝已經乾涸的蓮花池,蓮花依然開得很熱鬧!


終於到了!其實才騎30公里而已,但是,高熱的氣溫讓我們吃不消!每個人走進金山老街都有如釋重負的釋然。瞧~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我們抵達的時間大約是上午11點,這時的老街剛剛擺好架勢要迎接這個星期假日的遊客。我們牽車進入還蠻好走;進街後看到右邊「天下第一餞」有趣的諧音!


到金山一定要到老街的廟前吃盤鴨肉,不然就不算有到過金山。過去,都是開車來,看到密密麻麻的排隊人群就打退堂鼓,只有外帶回家。這次是初次好好坐進店內,去端菜過來吃。這天是傑哥生日,大家為他唱生日快樂歌,接著就開喀,哇~~真讚!炒麵很夠味,讓人一吃上癮,滷桂竹筍很嫩絲,看起來很粗的筍管,吃起來卻是軟幼,讚讚!至於鴨肉和其他菜更是讚讚讚!



吃過完飯,還有一樣要吃的就是金山的地瓜冰。金山的地瓜是很有名的作物,後來有人研發出用蒸熟的甘藷製作冰淇淋,入口有極為濃郁的地瓜香,芋頭冰也很道地。老街這時已經遊人如織,我們買冰到公園的樹蔭下吃,順便休息。



金山公園的樹下儼然是吃冰的聖地,許多人在逛完老街後都會來此小坐。許多遊客走過來,對我們的車品頭論足一番。有人問我,小折好騎嗎?可以環島嗎?哈哈~~怎麼不行?連威寶送的6速小折都有人騎著去環島,我的可是27速耶!



下午1點多,大家決定要上路了,雖然還是很熱,但是再耗下去也不會比較涼快,在一路黃槿落花相伴中,我們慢慢踩向回程。微風中,黃花隨車過而轉滾著舞步,我在後頭看著這一幕,真的好有意境的美!


大夥一股腦兒往回家的路衝,我則邊騎邊拍,不一會兒就不見他們的蹤影。夏天的北海,風吹來,有著大海獨特的味道,在那股新鮮的腥味裡聞得到奔放的氣息,讓人回想起學生時代的暑假。


那塊礁石,乍看來好像一隻大青蛙,匍匐在太平洋的潮浪中。


這個燈塔就在過十八王公大橋後不遠,去時沒有拍到,回時就為它留個影。



一直騎到這裡我才又看到即將上橋的同伴,有這麼歸心似箭嗎?本來還想帶大家上石門風車公園的,啊!下次吧!


結果,Jessie和Yvonne過橋後,在石門中油停下來,不騎了!要我和傑哥騎回三芝開車回來載她們,她們累了。


於是,和傑哥往回騎,在白沙灣那坡差點沒熱死!雖然,全身都穿排汗的衣物,赤熱的太陽還是讓人手臂像著火似地,然後,臉上竟然起雞皮疙瘩。天啊!我是不是要往生了?趕緊找個樹蔭,買瓶涼水,降降溫,呼~~啊!休息15分鐘後我們才又再上路。這種天騎車真的要注意才好。


回頭載到2位姑娘後,又去喝石花凍!真的好清涼舒暢!石門之行在酸甜滋味中結束。


本日騎乘:60公里。


騎乘路線:三芝淺水灣→石門→金山老街→折返三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