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受了某個小人的恩澤,平白,忽然,多一天假,哼哼~~這樣自嘲我感覺好多了!


8/1和8/2因公司活動,所有一線同仁8/1都排班,視為正常班。我因為職務關係,所以在先前的會議上有提問,我這2天是算加班還是正常班。大家(同等級)都叫我別說,一起報加班。昨天,還問主辦的人,他也說報加班,結果,當我提出加班時數時,主辦人就立即改說法說我是值班,於是,我有了一天補休,然後,其他人都領 2 倍的加班費。


我知道是誰在作怪,好笑的是,下午,這個人還來電,義憤填膺地說要幫忙找出是誰在作怪,讓我哭笑不得。



放假的午後,接妻下班,同去大溪走走,遇到午後雷陣雨。我們邊喝著冰涼的茶,走到校園的中廊,欣賞著這場雨。心頭當然還是有百般滋味,對於加班與否,其實我並不太在乎,主要是被欺騙的感覺蠻糟的。


不過,所有主管都有加班,只有我沒有,沒關係。我不想把事情弄大,搞的大家都沒錢賺,多放一天假,多賺一天悠閒。


校園這時敲起鐘來,噹噹噹噹的聲音,讓人想念起校園的單純,就讓這雨洗去滿心愁悵!



看著雨嘩嘩地下,一串珍珠灑落似地迴響著耳畔,就拿出相機,捕捉一下這場大溪下雨,大兮夏雨!這雨像首協奏曲,敲擊著地面的各種物器,同時造就一派氣度恢宏的音樂會。敲在帆布上的破破、落在樹葉上的沙沙、擊在地面上的劈劈、隕入水塘中的搓搓......,每種聲音都不同,卻在那一瞬間那麼和諧,這就是大自然的奧妙吧!




雨滴在水面上歡樂跳動著,在落入那剎那又跳起一顆顆的珍珠,這種水晶珍珠只在剎那間出現,隨即就沒入水裡,消失在每朵水花裡。好像佛經裡說的曇花一現,若沒有照相機,似乎很難觀察到這樣的畫面。


隱約記得有首歌「我有神珠一顆,天地封塵破,情雖蹉跎,~癡也蹉跎,

我待塵封盡,緣來相會合。啊~得又如何?失又如何?靈光耀山河」前一陣子,有同仁也為了自己的加班問題,揚言要把團隊搞臭。我總想問他「啊~得又如何?失又如何?」更何況,沒有人欺騙他,是他自己要去的。






~得又如何?失又如何?在因緣的流轉裡,該是我的,相信跑不了,不是我的,強求何用?朦朧的雨裡,我如是感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