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問,北部近郊哪裡最美?我的答案是三峽的滿月圓。那裡有山、有水也有四季開放的花朵,尤其那綺麗的河谷,夾在青山之間,怎堪一個美字了得!


假日的早上,遲遲才起床,想,就去滿月圓吧!跨上久未出門的小黑,輪胎都沒氣了。


走過八德,走小路往鶯歌去,沿途車輛不多,太陽倒是很熱烈。


三峽老街上,人馬雜沓,三峽溪邊的山光雲影有一別鬧熱的幽靜。


祖師廟前遊人如織



穿越人潮,我獨自騎上省7公路,山景河景就包圍過來,大自然還是最讓心情放鬆的。



潺潺溪水映著藍天也映著一山的蒼翠,何時閒若此?把酒話桑麻。



人間四月猶飛雪,夢裡轉身見落桐。白色的油桐已經陸續盛開,今年比較沒有往山區跑去賞桐。


接近中午的豔陽,照在桐花上,花和葉彷彿都亮起來。




在山壁邊還有一淙小瀑布,看起來真清涼。


滿地紛飛的桐花,隨著山間的涼風,舞動著,雀跳在陽光的樹影裡。





隨興地騎,也許一個人沒有激勵,也許是騎七段變速有些不足;還未到滿月圓,我覺得好累。熱辣辣的太陽也讓人有快要中暑的感覺,在樹下休息一會兒,決定回頭,下次再騎二黑來征討。


省七的風光真不是蓋的!以前就是因為這一帶的風景而愛上三峽。


大豹溪畔的油桐都已經開放,山嶺也撲上粉般一處處雪白。


有人獨愛垂釣一幕山色


上山的人車越來越多,我已經回頭要去三峽吃午飯。


如果有機會,應該早些出門,好好品味這山水之美。



這是我的午餐,魷魚羹和油豆腐。



剛剛好吃飯時外面馬路在重新標線。



想從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回家,就幫小黑和大漢溪合影。


大漢溪的中午,晴朗、美麗、悠閒但是也快熱死人!


趕緊找個樹蔭躲躲,媽媽咪啊!真的會烤焦人,夏天還沒有來耶!


若撇開這炎熱氣溫,景色還真的很優美。


回頭往下游看,101的熱鬧繁華就在遠方不遠處,家,在上游的樸靜。


 


 


此次騎乘:68KM


騎乘路線:桃園〉八德〉鶯歌〉三峽〉往滿月圓〉榮品茶莊折返〉三峽〉大漢溪左岸〉八德〉返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